328 神之門(2/4)

所設定的初級物理定律--一切物體都是絕對運動,相對靜止的……\"


王樹林一顫,暗想:\"這似乎是在夢裏出現過……\"但他不敢細想,以免實驗台的翻譯機查看清楚,直白地翻譯出來。他畢竟現在也長了個心眼,眼前這外星人藍先生就算有救命之恩,以後也設法圖報就是了,可也不能完全信任,說到底他們還是會以自己的種族生存為第一要務,未必那麽好心會全心全意地幫助人類。於是他連忙清晰地想出了自己的觀點:\"也就是說,真的有東西是絕對靜止的?\"


\"很好,你的悟性不一般。我們大膽地設想一下,我們的宇宙雖然是最少十一維膜以上的複雜立體,可以造物之神的科技,很有可能將其平鋪展開,均勻地體現每一個細節。就像你們人類用圖釘將一幅世界地圖掛在牆壁上,可真正的地球顯然不是這個樣子的,隻是約定俗成方便理解的常規辦法罷了。反過來,看這些造物主打上的圖釘,它們就是完全靜止的。但是,它們所固定的卻並不是靜止的宇宙地圖,而是真正的我們的宇宙。隨著宇宙整體的轉動,我們也跟隨其緩慢轉動,盡管我們感覺不到,但可以通過這些圖釘的運轉速度來側麵判斷出宇宙的運轉速度,這就是相對的參照物。這些基本道理你們也都懂吧?\"


王樹林不由得忠心讚歎:\"可你們能舉一反三產生這麽神奇的念頭,真的很厲害。可能你們的思維方式、範圍和想象力就跟我們不是一個層次,站得高所以能看得更遠……\"


\"你想得很對。別怪我不謙虛,我剛來地球時,你們的祖先連說話都困難,還沒有謙虛這個詞,直到被發明出來很久我才學會,可也並不讚同。不得不說,你們的文明把相當多的智慧都用來分配給情緒上的交流,而使得學術上的交流大打折扣,因為你們是被情緒左右的生物。從長遠上來看,這很折騰和損耗你們的人力物力,不利於你們集中精力發展科技。即使你們中的醒種,也一樣不舍棄人性中這種負麵的部分,甚至把爾虞我詐的腦力勞動浪費到了極致,並反而深深為此自豪。


\"咱們再回到這神之門。我們把神之門比喻成造物主為我們的宇宙打的圖釘,它在宇宙中隨時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