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 實在是高(1/3)

王旭看了一眼王樹林:\"咱們現在就走嗎?\"


王樹林沉默一陣,說:\"我聽說磁軌車的速度很快,大概最多也就十個鍾頭。我們要是去早了,隻有可能被鋼穀控製起來。那時候綠園和夜魔方麵,我就不好交代了。所以,我打算晚一點再去。\"


王旭慢條斯理地說:\"有道理,樹林,你越來越縝密了。\"


王樹林淡淡地看了看他,兩個人都長時間注視著,沒說話。


童燃誌咳嗽一聲建議大家先出去,兩個人才往外走,王旭說:\"燃誌,你將來坐鎮這裏,可別大意。水至柔他們三個永遠也恢複不了了,打是打不過你,但小心他們有什麽陰謀詭計。這個地方,永遠別允許他們下來。\"


童燃誌忙不迭地點頭稱是,但忽然皺了皺眉:\"我從進來就聞到一股屍臭味,應該不是錯覺……\"他順著方向找回去,竟然從財寶堆裏找到一隻胳膊。


胳膊是被齊刷刷斬斷的,旁邊是一把鋒利的金刀,價值不菲。


王樹林早就猜到了前因後果,這時候突然看見,也大致明白了,他拿起了那隻胳膊,並未覺得惡心,在這個時代,殘肢斷臂是尋常見的,人人都是鋼鐵神經。


王旭饒有興趣地問:\"這是誰的豬蹄子?\"


王樹林仔細看了一下,更加堅定了,說:\"他是物資三科鍾主任的女婿謝驍勇。這胳膊上有燙傷的一片疤痕,錯不了。\"


\"這小子怎麽下來的?\"童燃誌一陣緊張。


王樹林說:\"我估計是被人以發現財寶的名義騙下來殺害的,而且騙他的人一定是熟人,讓他毫無防備。\"


王旭問:\"死個把人我倒不在乎,隻是有兩個疑問,一是這人的屍體呢?這裏也沒有貓或者狗吃了它,二來是誰會發現這個好地方呢?沒有我的命令,沒有誰敢這麽做吧……\"


王樹林悠悠地說:\"這人之所以隻剩下一隻胳膊,很有可能是他被人騙到這裏後,下了紅體的毒。要知道,以前在這避難所的上方,水至柔他們看活人與吸血傀儡格鬥,以此取樂,並不缺紅體病毒感染源。\"


\"但沒有吸血傀儡能下來呀!就算它們無痛無畏,也總是本能地遠離陽光和紫外線……\"


\"但是可以提煉它們的血液,裝入密封並且遮蔽光的瓶子裏麵,這就可以順利運下來了。\"王樹林邊想邊說,\"但在騙他的時候,被他察覺,眼見著就要被紫外線曬化,受害者也就是謝驍勇無法報仇,隻能順手抓起旁邊的鋒利物--也就是這把金刀,當即一揮,將胳膊斬斷,瀕死一拚,用來告訴發現胳膊的人,自己是被這也謀殺的。胳膊還沒受到感染,紫外線無法曬化它,而且這裏這麽冷,胳膊就這麽保存下來了。\"


王旭聽得津津有味:\"這陰謀廷不錯。\"


\"你的第二個問題,其實也有答案。管理物資的人喜歡到處走,並且拿著你給的雞毛當令箭,到處耀武揚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