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0 三種觀點與大比武(1/4)

童燃誌有些尷尬:\"當然了,樹林,我也不是說,真想當這個老大。我這人的權力穀欠望並不重。但是我手下的人,對選我當總長的呼聲很高。我必須代表他們,去為他們爭取更好的生活……\"


王樹林歎了口氣,問:\"燃誌,那你當了總長後,支持三種觀點的哪一種?是保持獨立性?還是接受封賞當個大官?還是要用暴力硬碰硬奪取大寒基地?\"


童燃誌無奈地擺擺手:\"我的一切前提是,讓我們這幫人活下去。你看,短短兩天,連你在內來了這麽多人,你聽,又來了一些,估計今晚就能破百人,雖然大多是你們沙漠帶那邊來的,我也許剛認識還不到幾個小時,甚至記不起模樣,但隻要來投奔我,那就是把命托付給我了,這種信任,怎能讓我不盡量去保護他們呢?\"


王樹林暗想:\"估計是沙漠帶那邊大熾基地之外的小營地聽說了大熾基地被夜魔摧毀,心生恐慌,覺得沙漠帶不再安全,就都往這邊跑了,看來人數的確會激增……\"


\"所以,我第一要否決第三種觀點。什麽硬碰硬?就算同樣是六七千人的人數,我們打得贏打不贏還兩說呢,人家好幾萬人占據一個地下避難所,盡管沒有原本是監獄的大熾基地那樣有的是槍械和爆破物品,卻也是占盡了優勢,就憑我們就想攻進去,那不是蚍蜉撼大樹麽?退一萬步講,哪怕對方人數很少,可占據地利,我們要攻打,依然不可避免會出現死傷。那麽請問,我到底是為了給大家謀福利,還是為了自己?我打著讓他們活命的旗號,先把他們的命送了?那我算什麽玩意兒?除非這牽涉到兩個物種,比如外星人一定要把咱們變成奴隸,或者夜魔一定要同化咱們,那麽咱們必須為了保證維持一個有尊嚴的人類的基本底線而戰,不自由毋寧死,對不對?但這是人類內部矛盾,你為了活命,投靠更強大的團隊,這從頭到尾也沒什麽可丟人的。\"


王樹林還是不確定童燃誌到底說的是不是真心話,但他還是被深深打動了,這些觀點深得他心,毫無疑問,從末世以來,甚至從出生到現在,他找到了第一個也許是唯一一個理念與自己相同的人。


\"那你是更傾向於前兩種觀點的哪一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