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9 殺毒的外星人(1/3)

\"當然,這殺毒軟件不可能麵麵俱到,隻殺滅人類而不消滅其他動物,與其說軟件還不夠先進以至於無法足夠分辨出人和低等動植物的細微差別,倒不如說就像我們人類中的農民給莊稼打藥一樣,雖說是為了毒死害蟲,可同時死掉大批的益蟲,那也無所謂,我們隻要莊稼長得好,僅此而已。地位不對等,何談互相尊重和通用的道德準則?你會憐惜一隻草履蟲的短暫生命嗎?即使它是一隻得了草履蟲界諾貝爾獎的科學家。如同小孩隨手用水澆灌蟻窩一樣,螞蟻出來跟他談平等,有用嗎?何況更可怕的是,即便螞蟻這麽做了,對螞蟻而說是可以寫入曆史的生死存亡外交時刻,對人類來說,那小孩隻不過完成了一件再平凡不過的淘氣事。\"


王樹林很震驚,但跟幾個月前的震驚不同,因為他能迅速理解童燃誌要表達的思想,便忍不住問:\"那你的意思是,我們即便消滅了吸血傀儡和統帥它們的夜魔階層,也隻是治標不治本,等同隻把射入自己身體的箭隻剪掉了體外的部分?\"


童燃誌很是讚許:\"就是這樣。\"


王樹林一陣wei頓:\"這……這麽說,我們完蛋了?我們……我們普通民間解禁者,再加上鋼穀政府軍、綠園起義軍,再加上全人類的力量吧,一起對抗吸血傀儡,都很費勁了。可吸血傀儡上麵還有夜魔,據說論實力不比鋼穀的老大文瑞森先生差。可照你的意思,就算真的能僥幸把它們都消滅了,也終究會麵對外星人的下一輪殺毒襲擊?--你說的發送殺毒軟件的家夥們,應該是外星人吧?\"


童燃誌鄭重地點點頭:\"你說的也對,也不對。對的部分就是,外星人肯定存在。宇宙有多大,你就算沒係統地學過物理,也該大致有個數。我們的銀河係相對於我們能猜測到的宇宙範圍,甚至遠遠小於一滴水對於地球上水總量的比例。不論外星人是什麽形態的,怎麽發展起來的,又是怎麽來到我們的世界的,可有一點:它們既然能順利地接近咱們的地球,並且用這麽先進的技術來毀滅我們,這就說明我們跟它們遠遠不是一個層麵……\"


王樹林卻掌握著童燃誌不了解的信息,暗暗憂心:\"造物主既然全都死光了,這群外星侵略者自然也不是當年的造物主,隻怕造物主在宇宙間撒播的文明種子良莠不濟,發展速度也不一致,這群家夥就是相對我們較先進,又富有侵略性的壞蛋。可對於螞蟻而言,是坦克踩死自己還是貓踩死自己並無區別,這些外星侵略者就算遠不如造物主,也不是咱們能應付的。況且燃誌不清楚,紅體是造物主縹緲化之前的癌細胞,也算是神肉身時代的分支,比這些外星侵略者應該還厲害……這些外星侵略者隻想單消滅我們,想必就是為了得到地球了。可它們大概不清楚,自己也打開了潘多拉盒,放出了它們也根本控製不了的惡魔……\"


想到這裏靈光一閃,頓時明白了童燃誌說自己\"不對\"的部分,忙問:\"你說我不對的部分,是不是說外星人其實並不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