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8 蛻變與升華(1/3)

童燃誌的臉色很平靜,但那種悲傷是任何巧用語言、色彩和音樂的藝術家都無法描繪出的。他不疾不徐地說:“我卻隻能在大客戶麵前陪著笑,說這次這倆人皮膚不錯,並不是窮人,您的殺手為什麽會選擇他倆呢?大客戶不屑地抽著雪茄說,這倆人正在施舍乞丐錢呢,頓時一群乞丐衝上來圍住要錢,到最後成了明搶,把他倆劫持到胡同。我的殺手總不能隻殺乞丐,單獨放過這倆人吧?鋼穀的法律再操蛋,也總是要當心的,最多打打擦邊球。所以就一起幹掉了。當時這倆傻逼還死不瞑目呢,一直念叨著不可以死,死了就見不到兒子了,我的殺手說給我聽的時候,我就樂了,人家窮人都可以死,就你倆不可以死?他媽的什麽毛病?哈哈!我聽著他笑,也陪著他笑,那時候我已經想要把這個世界撕碎了……”


王樹林充滿憐憫地看著他。


童燃誌和他對視,淡淡地說:“我在蠶繭內,四大組織卻在蠶繭外,我想要投靠這幫恐怖分子,卻也沒機會。況且我好不容易才來到蠶繭,如果離開這裏,爸媽的血汗錢就打了水漂,再也不退了,那就報仇無望。因此我必須在這裏報了仇才能走。我沒練過什麽格鬥,槍法更不擅長,況且在蠶繭內,就憑我這種地位想要弄到槍,那也是絕無可能。我在停屍房一天一天地苦苦思索,卻始終不得其法。終於……當我的憤怒爆發到極點時,停屍房的幾十具屍體居然全部站了起來,我起初驚恐萬分,而這時候卻發現,屍體竟然聽我指揮……!我先為自己安排了排放汙水的車,在裏麵留了個小空間,接著毫不猶豫,用這群屍體血洗了這個大客戶家,連他家的狗和金魚都沒放過。接著迅速躲到排汙車裏,十五分鍾就被排汙管道排出了蠶繭。


“鋼穀蠶繭內部是個計算機的世界,出警速度不是一般人能想象到的,因為這裏麵的人才算人。但他們千算萬算,不相信有人能躲在排汙車裏,被管道排出去——別說普通人類,就是一頭大象,如果能塞得進去的話,被這麽高速的排汙管道排出去,也必死無疑。可我竟然沒有死!我這才明白,我不但具備了操控屍體的能力,而且自身也變成了超人!我躲躲藏藏,來到了大西北,躲在這裏靠乞討勉強度日,甚至偶爾也搶劫,在手沒輕沒重的情況下,也打死過人,再後來駕輕就熟,讓某個地方成了著名的鬧鬼場所,誰也不敢來,我就安頓下來。可笑吧?乞丐,劫匪,神棍……?我慢慢變成了我曾經最厭惡和鄙夷的人……


“鋼穀不會因為我逃離蠶繭就這麽算了,他們繭內人非正常死亡一個,也要追查到底。於是通緝令都發到了繭外,並用電腦模擬了各種假如做了整形手術後我可能變成的麵孔,這也警告所有整容醫生和其他能改變我身份的人,我再次確信,隻有四大組織能夠收容我了……但也就在這時,我親眼目睹了一場解禁者之間的決鬥,這是一個叫全統的組織,分為崇拜烈火和崇拜寒冰的兩大派別,並發生了群毆。我頓時感到整個眼界開闊了,就好像從井底一下子跳到了外太空,無邊無際。在他們打鬥前的相互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