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6 新營地的再會(1/4)

他在和平年代一直批評女兒鍾薇薇,說女兒各方麵都遠不如曹衣錦,應該以曹衣錦為榜樣,好好學習,好好工作,加倍努力,鍾薇薇對此一直頗有微詞。可現在是末世,親人也是要按遠近親疏來劃分的,因此三十年河東三十年河西,他居然誇耀起自己的女兒來。


王樹林清楚,按照曹衣錦的性格,她又如何能不滿腹怨毒?但現在寄人籬下,不得不低頭,她還是噙著淚故作感激地說:\"舅舅句句珠璣,當頭棒喝,醍醐灌丁頁,我真的好有收獲……\"


鍾薇薇年齡雖然比曹衣錦大了不少,可還是嬌聲說道:\"爸……媽……我真的好餓啊……\"


鍾主任輕輕莫了莫她的頭發:\"乖女,忍著,到了營地我們就有吃的了。\"


鍾薇薇的男人謝驍勇麵色慘然:\"爸,你看……你看咱們要槍沒槍,要力氣沒力氣,去了也不見得能吃飽……\"


\"哼,你好好照顧你老婆,別的不用你管!瞅你這點出息!還吃飽?我告訴你,我們不但能吃飽,而且還能吃得好!\"鍾主任不屑地斥責道,\"都不是我說你,爛泥扶不上牆!我一直在努力培養和提攜你,可你這幾年幹了點兒什麽?到了亂世,還這麽短視?你以為一個團隊能永遠這樣隻靠暴力?還要不要發展了?你們都給我好好記著,世界末日,弱肉強食沒錯。但弱肉強食並不完全直接依靠力量。人性是複雜的,是很難把握的東西,純粹暴力維持的團隊,是不可能支撐多久的。等到發展到一定程度,自然而然就需要各種細致入微的部門了。到那時候,我們的專長就有用了。那就是我們大顯身手之際!等著吧,到了營地,一切聽我的意思行事!\"


謝驍勇連連點頭,他也的確很敬重鍾主任,倒也不是單純地恭維,於是佩服又討好地說:\"還是爸爸有本事!到了哪裏都是老大!\"


雖然外麵風雪呼號,可畢竟距離不遠,王樹林仍然能聽清他們的話語,心裏一陣陣波瀾起伏,明白這些人除了臭不要臉地苟活著之外,再也不可能有任何提升了,他們的靈魂,早就枯死很久了,甚至發生麽變異,成為不亞於吸血傀儡的醜惡怪物。


不知道過了多久,等王樹林驚醒時,發現剛才隻是一個夢,又說不上是慶幸還是遺憾了,因為此時此刻他的身體幾乎可以完整複刻夢的全部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