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5 惡心的重逢(1/4)

段藍帽仔細掃視著每一個人的臉孔,他閱人無數,看不出明顯異樣來,也就索性問:\"你們自我介紹一下,說說導致現在狀況的來龍去脈吧。\"


高個子老年男子猶豫了一下,可能是在考慮怎麽把原本的事實變成刪減版盡快整理好說出來,可他又不想拖得太久,因為對方可不是善茬,沒那麽好的耐心等他完全構思好,於是隻能現編,好在他在單位經常做報告,論口才是相當不錯,倒也不至於吭吭哧哧。


雖然他聲音洪亮,把自己一行人如何來大西北影視城旅遊但很快發現世界末日說得清清楚楚,可王樹林的腦子一片混亂,壓根就沒仔細聽。等他反應過來後,隻聽到最後一句:\"所以我們隻能一直呆在這書店裏,好在人們都以為書店裏沒什麽吃的,不管是幸存者還是僵屍,都不會特意跑到這裏來,倒是真安全,要不然這鐵門再結實也擋不住。\"


\"說得倒廷合理,\"段藍帽盯著他,一字一頓地說:\"那你們靠什麽維持生活呢?\"


這可能正是老年男子想要回避的重點問題,因此他打了個顫,盡管靠他良好的偽裝素質很快調整過來,可還是給他接下來說的話的可信度打了個折扣:\"有個……有個從某個超市裏采購很多物資的人誤打誤撞跑到我們書店裏來了……然後……他可能是在搶奪物資的過程中發生打鬥受了致命傷,憑這一口求生的血氣強行支撐著跑到我們這裏,已經是強弩之末了。所以……我們雖然也努力了,但沒救得活他,然後……我們隻能就地把他簡單葬了,接著就把他的物資……說起來真是有點不好意思,把他的物資給用了……一直支撐到現在……\"


段藍帽冷冷地打量著他,黑下巴甚至怪笑了一聲,頓時場麵無論從客觀還是主觀,從物質還是精神上,都很寒冷了。


其實大家此時此刻都在琢磨什麽,彼此之間也都心知肚明。比如那人也許不是受了什麽打鬥的傷,而是被吸血傀儡弄傷,也發生了變異,於是這夥人就理直氣壯地幹掉了他。這還是個優良的版本呢,甚至有可能這人受了傷但不致命,可還是因為這夥人的見死不救,隻貪婪地盯著他的物資,就這麽眼睜睜地看著他喪命。其實還有更黑暗的版本:這人一點兒也沒受傷,他隻是來書店稍作休息,因為大家都知道無論具有侵略性的幸存者團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