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雪與血(2/4)

自主地開始分析這事。他想蔡鵬雖高馬大,但總也是個外地人,無權無勢,剛剛轉正,沒有任何經濟條件能夠吸引李明;李明漂亮有錢,按說不可能看上崔鵬。王尋聽過“一枝花”李明的種種傳聞,有的說她家境殷富,上班是為了消遣,之所以找對象困難是因為家裏貪汙腐敗被抓起來了,隻留給她一大筆錢。還有的說她生活淫*亂,不但是場領導的情婦,而且還是很多附近老板的共享玩物,因此才年紀輕輕穿金戴銀,甚至她還和很多場內的年輕人偷偷摸摸幹下賤勾當,最後那些年輕人都不辭而別,據說是被場領導聽聞後大怒而裁員的。


雖然王尋認為,不能輕易聽信傳聞而否定一個人,但也覺得無風不起浪,不止一人說這話,隻怕不會完全不屬實。王尋明白蔡鵬一來和大家沒搞好關係,沒人告訴他,等著看他的笑話,二來也是見如此美女看上自己,欣喜若狂,因此格外珍惜。如果傳聞屬實,李明多半是被場領導拋棄了,這才急三火四地找對象,反正也不愁錢,找個男人就行。王尋一直在琢磨,到底要不要告訴蔡鵬,他怕蔡鵬吃虧,覺得作為朋友有義務規勸,也怕蔡鵬誤以為自己是嫉妒心作怪,更怕引起李明不滿,到時候讓場領導給自己穿小鞋,於是一直猶疑不決。


蔡鵬則完全沒去考慮這些事。其實他就算是外地人,來這裏一年半載,也都聽說了這些傳聞。但這又怎麽樣呢?他不介意,因為他隱瞞的秘密更是觸目驚心,要是李明知道了,隻怕是人家先不答應。可以說,李明是他認為最適合掩藏自己身份的結婚對象了,漂亮女人之前哪怕風流點,終究也比殺人放火強得多。


蔡鵬本來也跟王尋一樣老實巴交,但父母被村裏惡霸率眾毆打致殘後,蔡鵬就在深夜血腥報複之後開始了漫長的逃亡,他覺得大城市雖然人多,卻也並不安全,於是潛伏到三線城市的郊區縣城,這裏民風淳樸,很多工廠亟需壯勞力,就留下了。他甚至覺得沒有警察追捕的日子已經是天堂了,萬料不到自己還能找到像樣的工作,甚至還能討美女做老婆,還有什麽奢求呢?於是王尋緊張,他更緊張,生怕王尋出於良心一下子當著李明的麵說出那些傳聞,他倒是不在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