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雪與血(1/4)

王尋、崔鵬坐在李明開的破舊吉普裏,各懷心事,隨著一路飛馳而過的風景碎片逐漸荒涼,心也隨之沉重起來。


三個人是同事,都在縣城裏的深藍養殖場做車間工人,北方沿海三線地區的郊區和農村壯勞力,幾乎都在水產行業裏朝夕忙碌,隻為了這點微薄工資終日精疲力竭,老了又是一身風濕骨病。


王尋二十六七歲,是個木訥本分的老實人,隻一心努力幹活,指望能說個好媳婦,但他人長得很普通,又傻乎乎的,再怎麽節約也沒什麽積蓄,因此成了相親老大難。但總算心地善良,人緣不錯。可他總覺得不對勁,再喜歡自己,也不至於竭力邀請自己去當電燈泡吧?崔鵬是後來招聘的外地人,比王尋大幾歲,本月剛剛轉正,雖然勤快但沉默寡言,因此大家也都不怎麽搭理他。隻有王尋對誰都比較熱情,算是崔鵬在這個地方唯一的好朋友。最近聽說崔鵬談上了一個對象,也是本場一個女工。


王尋第一次瞧見崔鵬的女友李明,頓時傻了眼。這也難怪,他早就聽說養殖場的“一枝花”李明,也就一笑了之,因為他很清楚隻是相對而言罷了,在海邊工廠中,哪有什麽真的美女?哪怕略有姿色的女人,也不可能幹如此苦的活兒。可這次親眼見到李明,不由得瞠目結舌——的確是貨真價實的美女!看到李明的座駕,更是驚呆了。雖然是舊了點,但是真正的越野車,當初的價格一定不菲,這說明李明的經濟實力絕對不差,本場老總的車也不過如此。


李明衝這傻小子一笑,王尋頓時漲紅了臉。原來崔鵬和李明這次不是去吃飯,而是兩人談了兩個月,覺得感情進展迅速,應該談婚論嫁了,於是李明的父母決定見一見崔鵬。崔鵬進職工超市買些補品和水果,王尋跟李明獨處,更覺尷尬,隻有不斷道喜。


誰料剛要離開,李明卻對崔鵬說:“你這朋友真不錯,今晚一起去家裏吃個飯吧。”


王尋和崔鵬都目瞪口呆。可李明態度很堅決,於是兩人都悶聲不響地上了車,而且都各懷心事。


王尋隻是憨厚不是真傻,他拿崔鵬當自己的好朋友,也不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