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 人人有房住(1/4)

\"既然我們的理論是先進的,那麽我們就要實現它。靠什麽實現?房子隻有那麽多,人卻這麽一大堆。就算有些富人占據幾十甚至幾百套房,也沒辦法應付全球上百億的人口!沒錯,現在世界上能有十億人口就不錯了,其他都變成了吸血傀儡或者吸血傀儡肚子裏的食物,再或者被太陽曬化了。可你們也該想得到,全球被破壞的房子數量更多,主戰場上幾乎片瓦不存,一座座城市都化為火海,有的大陸--比如澳洲,已經全部被吸血傀儡占據,能暫時控製的地盤,恐怕也隻有北美、東亞兩部分。這是一場曠日持久的戰爭,說不定對峙長達百年,我們要是許諾等收複失地後再給民眾當地的房子,實在也不現實。這時候我們應該怎麽做?當然應該從長遠考慮,為最廣大的窮人團體做一些事!\"


他頓了頓,用粗大如熊掌的手點了點桌子:\"讓人力資源部馬上集中力量,對整個植物城的難民營進行全方位的審查!隻要是家裏超過兩套住房的,無論什麽理由,全部抓起來!也別跟我扯什麽有商業頭腦有投資眼光,一概都是不吸血的吸血鬼,跟夜魔沒什麽區別!富有,就是原罪!好人循規蹈矩,本本分分,幾輩子也發不了財!\"


經濟部長怔怔地問:\"那……那是要讓他們吐出當初多餘的房子?\"


\"笑話,你的東京大學經濟學博士是瞎子頒給你的嗎?\"庫捷這話一語雙關,也順帶諷刺了一下鋼穀的董事長\"瞎子\"查爾·文瑞森,\"這時候命都保不住了,誰還在乎房子?就是自己家房子也不敢回去住了。你說說你……聽著!你們馬上擬定一個標準,除了我剛才說的房子數量之外,還要在其他資本方麵劃分檔次,這不需要我事無巨細地教你吧?你最好有點用處!隻要超過窮人的標準,馬上控製起來。這有三個好處,一是有些很危險也很累的活兒,總需要有人去幹,軍隊得打仗,最廣大群眾得時刻緊密聯係,這幫人以前日子過得廷好,咱們就幫他們消消食,去去油水,善莫大焉,功德無量。二是難民營人數越來越多,什麽人都有,什麽情緒和理念都有,漸漸不好控製,咱們需要他們有點事兒幹,而不是成天除了幻想、恐懼,就是不滿。他們有了固定目標發泄和攻擊,情緒就會好得多。三是難民營裏難免沒有鋼穀的間諜,咱們明著玩這個,暗地裏好好調查誰是鋼穀的間諜,挖出來一並收拾。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