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民間解禁者大會(2/3)

,各顯本事,自己決定自己的歸屬。您看……怎麽樣?”


全場一片嘩然。樸恒熾的第一反應,就是這大會其實就是自相殘殺,鋼穀跟綠園都想借此機會盡最大可能地消滅這些民間解禁者裏將來有可能與自己敵對的苗子,光這一路坎坷,與夜魔之間的搏鬥就會消耗相當一部分有生力量。說白了這兩方都不是好東西。要不是那些核武器之類的現代化武器不能用,鬼才重視人呢!還以人為本!


樸恒熾麵上卻不動聲色,裝著並不感興趣,先將話題一偏:“大家聯手對抗夜魔是件好事。不知道這地點設在哪裏呢?是不是上海蠶繭?還是周邊的城市?南京?無錫?蘇州?”


“上海戰事吃緊,根本不可能安安靜靜地開會,況且這麽龐大的開支,也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決的。好在夜魔大白天不會出現,咱們現場在座的都是人類,也斷不可能去給夜魔做內鬼,那我就但說無妨了。地點選在一個普通的三線沿海城市——雲口。”


樸恒熾一愣,這一回,她的臉上不由得露出古怪的表情,心想:“這不是王樹林的家鄉麽?他說雲口是幾個意思?是來試探我?”


虐蘭見她見疑,指了指身後的張晶說:“我這個師侄,就是雲口人。當然,決定雲口作為大會召開的城市,倒並不是因為她。我的意思是,選擇雲口沒有特殊的意思,我知道當年貴派餘傲就是在雲口灰羽山裏被四門圍剿消滅的,但並無紀念之意,隻是看中了這裏優越的地理環境。就算夜魔及時發現了這個位置,想要大舉進攻破壞大會進程,那也不要緊,東京蠶繭那邊也派來了大船,可以隨時運載我們的人離開,不會有危險的。”


“那麽,”樸恒熾看似漫不經心,“這大會總該有個主次之分,到底是鋼穀說了算還是綠園說了算呢?”


虐蘭咳嗽一聲,還是模棱兩可地回答:“這是合辦,我們一起商榷。”


“那民間的解禁者團體有代表麽?或者說,我們該怎麽爭取我們的權利呢?還是說,這大會是鋼穀跟綠園政治博弈後各讓一步共同妥協的產物,其他人無權置喙?”


虐蘭怔了怔,說:“這個……具體到時候怎麽運作,我這個級別隻能算是普通的中層幹部,實在是不大清楚。但是可以肯定的是,鋼穀已經宣布綠園四王為‘四大義’,意思是鋼穀政府承認的在野派別,並非像過去那樣汙蔑為匪了,這是經過我們長年努力後得到的碩果,客觀來說,也算鋼穀識相。另外,鋼穀準備在東亞大陸一共宣布十三個主要的民間權力機構及其統帥的抗暗義軍,然後一起聯手共同抗擊夜魔,初步擬定為‘十三義’,這已經包括了綠園四王在內的‘四大義’。另外還有‘九小義’的名額,初步決定分別給民間解禁者五個名額,再給從因為政見不合而從綠園裏脫離出去的原本四門之內的老解禁者們四個名額。到時候天下解禁者匯聚一堂,各憑實力一對一爭奪地位,這個做不了假,全憑真刀真槍的本事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