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民間解禁者大會(1/3)

冷歡自知再上去理論更會自取其辱,於是踉踉蹌蹌地往外走了。


虐蘭知道她剛才用了不到一半力氣,卻能對細微之處拿捏得十分巧妙,的確是世界上頭一號玩火高手,自己要全力跟她對打,隻怕也會落敗,不由得大大佩服:“得睹樸總長神技,幸何如之。那我就說了。其實這次……”


他瞥了一眼挪答和張晶,說:“這次是綠園四門的共同委派。關於東亞民間解禁者大會的事情……”


“民間解禁者大會?”在場的大多數人都是本基地的高官,都有自己的諜報係統,可竟然全都聞所未聞。薛立峰和龐寶齋仿佛看到了希望,從“民間解禁者大會”這幾個字來看,莫非民間的解禁者要開始出頭了?


樸恒熾也很不解:“虐蘭先生,這是怎麽個意思?”


“想必樸總長早就聽說,因為鋼穀的電力、網絡和其他信號受到莫名其妙的全球性電磁脈衝攻擊而全部失靈,現代化武器沒辦法使用,隻能靠肉搏了。於是綠園四王集結了幾百萬的部隊,加上數量更多的猛獸和死屍隊伍,一起攻打上海蠶繭。但是打了這麽久,也是我們低估了鋼穀的回光返照,竟然拖到現在還沒拿下……有宵小之輩就趁機宣揚,說我們綠園專門跟鋼穀搗亂,為了獲得全球的政權,讓鋼穀腹背受敵,不能安心抗擊暗族……綠園四王考慮到,我們跟鋼穀雖然政見不同,卻都是人類,應該聯起手來先共同對抗夜魔,才是正道!”


這話大義凜然,雖然事實並非如此,可誰也說不出什麽反對意見來。當今抗暗是大趨勢,誰老提內戰,就會成為眾矢之的,因此鋼穀和綠園都號稱是抗戰的主力,並互相指責對方是賊。


樸恒熾點點頭,麵無表情地說:“說得好啊。”其實她倒不是對虐蘭有意見,而是對歸元夏。


虐蘭笑笑說:“所以,我們跟鋼穀的高層溝通過,最後決定,暫時停戰,先一致對外。其次,這天底下的解禁者率領的民間幸存團體多如繁星,目前東亞地區的地下避難所總共有二百多個,雖說領導者的實力有差別,但往往整個團隊的戰鬥力都差不多,而且都相隔一定的距離,雖說全都有野心想要吞並對方,卻自末世開始至今,沒有一家真正成功吞並另一家,為此戰火不斷,死傷倒是真不少。再然後是小規模聚集在一些自製難民營的團隊,大大小小加起來,數得上名字的就有三千多支隊伍。當然,這裏所謂的‘小’,也有最少五千以上的壯年戰鬥力。而這些隊伍之所以能形成這麽大的規模,隻有一種可能,就是隊伍領袖是一個或者多個解禁者。民間解禁者不屬於鋼穀和綠園的任何一方,誰也不可以非要強迫他們加入某一陣營。盡管他們的屬性在本質上依然屬於五門之內,可政治信仰傾向於誰,可就是人家個人的自由了。我們的停戰條件中最重要的一條,就是以人為本。我們跟鋼穀商定,三個月之後召開整個東亞的民間解禁者大會,給大家充分的前往時間。在大會上,大家各抒己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