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 意念的交鋒(2/3)

楊倩、淩秀琴、李巧等人全都偷偷看著這個穿著龍袍的高大老頭兒,都在琢磨:\"這老頭年齡也太大了……不過既然都好幾百歲了,那麽老不老也都無所謂了,看上去還廷威風的,跟了他不知道多少天才能輪上我一個晚上……那也沒關係,他是這裏的老大呀!女人一輩子追求什麽?還不就追求個安全感!但願他能看上我……\"


\"皇上,我……不是,臣聽張公公說您就寢了,也不想打擾您,打算明早再覲見,沒想到您還專門召見,真是不大好意思……\"按說王樹林該說\"榮於華袞,幸何如之\"之類的古文,隻是他不習慣。


\"哈哈哈!這沒什麽。相親王公忠體國,朕是很欣賞你的!\"


旁邊有個同樣坐著的人笑道:\"王爺可真是幸運呐,我可從沒見過皇上這麽看重誰。\"


王樹林剛要謙虛幾句,陡然間愣住了,眼神中流露出恐懼的神色,他認出來了:\"你……你是封長冶?\"


這裏如果是數百萬人的大城市,那封長冶躲在幕後不見王樹林也沒問題,可這裏畢竟隻有五千來人,遲早抬頭不見低頭見,封長冶這才幹脆出來見見王樹林,於是淡淡一笑:\"不錯,好久不見啊王樹林先生。現在當了大治國的王爺,可喜可賀!按照輩分,我跟令尊餘傲是師兄弟,不過我可不敢以長上自居,之所以提提往事,也是想跟王爺套個近乎,嗬嗬……\"


王樹林特別討厭他這種公然謀殺師父的梟獍之徒,而且封長冶之前給他的壓迫感太深,因此就算現在考校綜合實力,王樹林一點兒也不輸給他,卻也還是相當畏懼。更何況封長冶居然直接說明自己的父親是餘傲,王樹林這人想要臨時撒謊否認肯定卡殼,最起碼表情也很難自然,思路也就跟著一片混亂了,倒不如索性大大方方地承認。於是說話也略微發顫:\"封……封先生您說笑了。您現在是……?\"這話沒否認餘傲是自己父親,等同於承認。


\"下官承蒙皇上看重,念在有同門叔侄之情,封為一品大學士。下官寸功未立,實在誠惶誠恐。當然,比起王爺地位之尊崇,那就是雲泥之別了!\"


王樹林心驚膽戰地悄悄瞥了一眼南宮準,卻見他眯縫著細長的眼似笑非笑,根本看不出是什麽意思。封長冶出來裝好人:\"王爺不必擔心,其實皇上一早就看出您跟餘傲的淵源了,但是皇上是個愛才之人,看您是個輔國良臣,還是決定封您的王爵。再說皇上覺得一碼歸一碼,之前您父親對皇上可謂極度冒犯,害得皇上三百年不見天日,可皇上念你是被人領養,解禁後才知道餘傲是您父親,這就是這不到一個月的事,因此令尊是令尊,您是您,就此一筆帶過,以後休要再提。從今往後,王爺隻要盡心盡力輔佐皇上建功立業,那就完全可以補償父過了。\"他說得比較大膽,但見王樹林麵色無異,也就暗自慶幸:\"他果然不知道當初逼死他父親的人裏麵就有我,這真是一步險棋。嘿嘿,其實這也沒什麽可怕的,除了我跟天草,其他三個逼死他父親的,現在都成了大人物,總共統帥幾百萬的軍隊,王樹林就算知道了又怎麽樣?還敢找他們算賬?\"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