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3 關門弟子(1/4)

王樹林認真盯著對方的眼睛,總想找出什麽能讓他安心的色彩來,但以他的閱人水平看普通人都困難,對於這境界遠高於他的南宮準又能看出什麽端倪?盡管南宮準已經與這世界隔離了三百年之久,可解禁後的大腦非同一般,無論與人的肢體接觸或者言語交流,甚至哪怕一呼一吸中,都在不斷地快速加深與當前世界的契合程度。


\"你還有什麽要求,一並提出來,我能做到的決不推辭。\"南宮準見王樹林總也拿捏不定,就主動開口讓他更安心。


王樹林看他還像是廷有誠意,就凝重地說:\"讓大家都能過好日子,我就這一個要求。\"


\"好,老夫鄭重答應你,天下英雄為證!\"南宮準伸開手臂一張,就好像下麵的臣子們真的是\"天下英雄\"似的,但他們還以為南宮準又要出什麽怪招殺人,都嚇得嘩啦啦再次跪倒一片。南宮準很滿意他們的態度,薛立峰竟然也恭維道:\"南宮先生眾望所歸,那是決計錯不了的。\"


南宮準本想反諷地問他\"你不是說你才是天命所歸麽?\"但驟然想到眼下大局不穩,這小子又非常識相,這話就沒出口,而是正色問道:\"姓薛的小子,老夫見你有一定的底子,想必是解禁之前習過武?\"


薛立峰察言觀色,忙說:\"是,是,之前也學了幾下小把式,實在是不足您一曬了。\"


南宮準點點頭:\"我全統一脈收徒十分嚴格,並非隻要能解禁就可。地上這位龐寶齋,還有那位……嗬嗬,皇後娘娘,便遠遠不夠格,就算全統鼎盛時期收集全東方的修氣解禁者,他倆也隻能做尋常的仆役。老夫在全統內隻算平庸,卻也是寧缺毋濫,之前隻收過一個不成器的弟子,在與鋼穀解禁者的決戰中早逝。我看你肩寬臂長腰窄,又有根基,勉強也算個可造之材。王樹林先生跟我半斤八兩,各有所長,我便不敢以長上自居。而你最為合適,你能把為師喚醒,也算是咱爺倆兒的緣分。老夫從未主動開口收徒,而眼下卻有意收你為關門弟子,你意下如何?\"


薛立峰哪能不知好歹,忙不迭地點頭如搗蒜:\"師父如此看得起小人,是小人幾輩子修來的福氣,師父在上,請受小人一拜……\"可他隻有肩膀上麵能自由活動,想要下跪都做不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