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7 天命所歸(1/4)

但他最為得意的發現,還是意外發現的財寶堆深處下方,竟然另有一個精密的實驗室,試驗台上固定住一口特大的密封金屬箱,是鋼穀的超合金鑄造,雖然憑自己的力量還是打不開,可鋼穀能用這麽精密的金屬箱裝置,可見裏麵的物品肯定是更加難得的寶物了。本來他打算先偷偷留著,等到自己\"變天\"後榮登大寶,再拿出來立威,今天先用普通的寶物糊弄糊弄龐夢齋,以表明自己沒有偷懶。可現在自己急需要證明自己是\"天授君權\",便大喊一聲:\"來呀!把最大那口箱子抬上來!\"


王樹林等人不知所措,都望向門外。十五個壯漢嘿呦嘿呦地用粗繩拉纖一般拖著著金屬箱,累得氣喘如牛,顯得格外沉重,他們也虧是用粗繩拉動,不然估計直接用手的話,一不小心就會被壓傷,甚至說不定連抬也抬不起來。薛立峰得意極了,揚聲說道:\"這是我在地下避難所發現寶藏的地方發現的東西,大家看看上麵寫的什麽?\"


眾人定睛一看,見上麵深深地刻著四個大字:\"天降薛王\"。這任誰看到,隻要他不傻,那就鐵定明白這是再拙劣不過的一場鬧劇。早在幾千年前就有什麽\"大楚興,陳勝王\",\"莫道石人一隻眼,挑動黃河天下反\"之類的讖語,都是要造反的災民流寇故意先在物品上做好標記,之後再深埋地下或者水裏,然後當眾裝作重新挖出來的一樣,接著故作大吃一驚,認為這是天命所歸,眾人盡皆臣服。古代民智不開多有迷信,這種方法相當好使,可這是一個鋼穀推崇電子信息科技的全球化時代,哪怕是亂世,也是人類有史以來科技含量最高的一個亂世了,這種鬧劇簡直是模仿趙高指鹿為馬,誰要是認為自己智商受到了侮辱大可站起來表示不服,那薛立峰就會立即鎖定到底誰會是其稱霸的障礙。


王樹林雖然不敢太得罪薛立峰,可還是咳嗽了幾聲,要不他真的要笑出聲來了。即便如此,他都替薛立峰臉紅到了脖子根,就好像這破事是他做的一樣。但這鬧劇隻是荒誕卻並不愚蠢,誰也不敢正攖其鋒觸薛立峰的逆鱗。於是眾人都是沉默不語,全場靜謐一片。李佳就這麽盯著他,看著他表演。


薛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