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大寶藏(2/3)

王樹林大驚失色:\"你的意思是鋼穀政府早就預料到會有今天?……怎麽會?\"杜淵博顯然也不知道,無法回答他。王樹林又一思忖:\"也許他們本以為是綠園會顛覆政權,並不知道會有吸血傀儡這個隱藏的敵對種群吧?\"


他問:\"上麵有沒有說這掩體是為了跟綠園打持久戰?\"


杜淵博顫抖著回答,卻讓王樹林前所未有地震撼:\"的確是為了……對抗吸血傀儡的……裏麵到處是紫外燈,並且做了特殊改造,更加貼近太陽光……對人體損傷不大……但是吸血傀儡一進來就會被曬化……這是犯人裏麵一個因為腐敗被判刑的原科學院教授說的……現在他是孫老大的軍師……\"


王樹林完全驚呆了,心想:\"他們與其費力氣做這麽辛苦的提前準備,何不早早防患於未然呢?難道這吸血傀儡的災難是命中注定要發生的?鋼穀政府是學者創立的,崇尚科學,又怎麽會信仰這種宿命論呢?\"


杜淵博又說:\"所以……孫老大覺得……我們有了這麽多糧食和水,等於是個大寶藏……他們……不再需要我們出來找食物了……飽食思淫欲……所以想找很多女人來……兄弟們都幹旱了多少年了……我們的任務隻是帶回去女人,所以……就殺光了男人……我們是先遣隊,所以就先嚐嚐……但大多數女的和最漂亮的幾個,都是要給老大的……我們……的車不夠,就派了一個人回去報信……估計監獄那邊已經得到了消息,會開大貨車來接……\"


王樹林這才明白了全部的來龍去脈,惶然想道:\"我得快把她們救走,不然人家那麽多人和槍,我單槍匹馬獨木難支……!\"現在看來,那幾百輛已經成為嚴重路障的無主車輛,反倒成了阻止這幫壞蛋前進的絕佳屏障。可他心裏卻又隱隱產生了一個極為大膽的想法,這種想法在他前麵的三十年絕不可能萌生,一切可能性都建立在他逐漸明晰的強大實力和隨之而膨脹的自信心基礎上,他覺得相比那座監獄通道後的地下避難所,商廈裏的資源也是小巫見大巫了,也許商廈的衣物豐富,品種齊全,可單論活命的吃喝資源以及先進的紫外線保護,就足夠有資格成為大西北的天堂了……


\"這個地方要是我們的,那就好了。\"他被自己這個想法嚇得渾身顫抖,卻又夾雜著得意、興奮、欣慰等各種複雜情緒,甚至因此而熱血沸騰。他並不想當什麽救世主,但是如果能回去救了自己的爸媽,然後將他們安置在這個地下避難所,也許真的能夠撐到世界重見光明的一天!


隻不過還是有一個令他頗為不安的問題縈繞著腦海。他忍不住問:\"謝謝你,但我還有最最最後一個問題,我保證這是最後的問題了……你們孫老大隻是個黑社會老大,這個稱謂是和平年代給予的,他又不是身強力壯的拳擊手或者武術家,怎麽能光靠以前的名聲震懾群雄呢?再說他就是武功再高,也不可能打得過其他那麽多人吧?再說人人有槍,肉搏再厲害也是沒用的。既然找到了充足的糧食和水,他們沒必要非繼續尊奉他當老大啊……\"


杜淵博笑了,由於他被打得太慘,笑得也同樣慘:\"你說得沒錯……可他妹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