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 大寶藏(1/3)

等了老半天,為了避免杜淵博感覺出自己的害怕,便繼續問:\"這個你們的監獄在大概什麽地方?\"


\"在……在盛隆區和龐家嶺縣交界處……開車得三個鍾頭吧……\"


王樹林心裏五味雜陳,咚咚咚地直敲鼓。他當然不想得罪手裏有五六百號人槍的當代土匪頭子,可現在畢竟已經動了手,打死了這麽多人,再跟人家和解也絕無可能,隻能硬著頭皮繼續下去,把人救走。要是商廈那邊知道自己為了救二十來個女人卻將商廈八十多號人陷入巨&大危險之中,可能大家會罵死他,甚至集體投票趕他走。


可他突然想到了一個自己平時根本想不到的聰明問題,忙問:\"我說,你們那個老大是不是個老光棍?\"


杜淵博不明白他為什麽會問這種問題,可更不敢得罪這個單挑王,於是嚐試著回答:\"他……他之前是本地的大富翁,上億鋼鎊的資產……\"


\"哦……\"王樹林追問道,\"那我就不明白了。他既然有錢,也不至於找不著對象,還至於說這麽著急派你出來找女人?在當今世上,吃飽最重要啊!真是個老色鬼!我真佩服你們老大,餓著肚子找女人,這是本末倒置……\"


杜淵博猶豫了一下,又閉口不說。王樹林卻偏偏很重視自己這個問題,竟然捕捉到了他的狡黠,厲聲問:\"你敢隱瞞,我就把你扔下去!反正你本來就是要掉下去的,我等於延長了你好幾分鍾的壽命了!\"


杜淵博見識過他的力量和速度,不敢忤逆,隻得囁嚅著說:\"我們……我們打算長久住在監獄,躲個一年半載再出來透透氣……看看世界變好了沒有……孫大哥要我們挨個房間搜查有沒有糧食儲備、水儲備……和隱藏的吸血傀儡……誰想到……發現了武器庫,我們得到了武器,很高興……接著發現武器庫裏麵……還有個特殊的門……我們打不開,也沒有鑰匙,搜遍了獄卒的屍體服裝……找不到能打開的鑰匙……這說明,全靠更高一級的電腦指令才能打得開……而電腦都已經不能用了……\"


王樹林是剛剛\"初潮\"的解禁者,隻是情商不夠,大腦的思維卻已經漸漸掙脫原本的束縛,慢慢延展開來。跟著杜淵博斷斷續續的描述,他的腦海裏竟然也能想象出電影一樣清晰的畫麵……


\"孫大哥有個手下……以前是礦山工人,他會製造炸藥……後來我們就炸開了門。裏麵是個很長很暗的通道……等走到頭……發現這裏是個很大的地下宮殿,最少容*納十萬人也沒問題,簡直是一個地下小城市。首先是軍用的倉庫,裏麵囤積了大量的糧食,堆積如山,也有同樣多的水……就算真有十萬人,也夠吃兩三年的。這倉庫是特殊構造,能保持適宜的溫度並且自動調整,保證糧食不會壞掉……有自己的獨立電源,還有相當多的電池,可以自動替換……最少還能保持幾年內不腐壞……裏麵沒有紙張資料,大多數都在電腦裏,而電腦也不能用了……可我們有了重大發現……金屬牆壁上有刻文……原來這樣的地下避難場所,在全球各地都有修建……修好的時間竟然是鋼穀剛剛統一全球的日子……\"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