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 要命還是要自由(2/4)

在熙反正已經得手,也不再小心翼翼地維護了,他本想說老子起碼把你倆都幹了,但嘴上還是得留點餘地:\"你抱著孩子跟我抬門這麽大的厚木頭板能是一回事嗎?\"


翟靜也不想用誇王樹林來貶低李在熙,她的羞愧感一直很濃鬱。


李在熙朝遠處扔了一塊小石頭,大家順著石頭拋物線的方向看去,見東邊的光亮開始漸漸給黑暗染上淺紅色,心裏都是一陣暖意。


李在熙抬頭看了卓曉青一眼,卓曉青卻一言不發,沒有表示出任何感激。她之前的確口頭上救過王樹林,但之後她被王樹林救過了多次,眼下還被他出力抬著,就像坐轎子,情知這份情是永遠沒辦法還了。但她的真實想法卻是壓根也不需要還,正所謂一鬥米養個恩人,一石米養個仇人,他王樹林自以為是個寬容大度的救世主,那他就該為羞辱自己付出生命的代價!


王樹林為了避免他們餓得厲害,就說商廈下麵的地下超市裏吃的喝的應有盡有,各類真空包裝食品、膨化食品、肉食海鮮,一應俱全。雖說他口才不佳也形容得不怎麽精彩,但卻還是起到了反效果,大夥兒更餓了。


翟靜總算按捺不住,問:\"王……樹林,你說得這些,應該也不是想吃就吃吧?那裏的製度很嚴格嗎?是不是也並不自由?\"


王樹林隻得實話實說:\"這個……不是都說亂世用重典麽?那裏確實規矩比較多。現實本來就是殘酷的,亂世的現實比和平年代更殘酷得多,不可能所有權利都麵麵俱到。有舍才有得,你到底是要命還是要自由呢?\"


翟靜愣了一下,不說話了。


李在熙捂著嘰嘰咕咕唱歌的肚子,咽了口口水:\"最好是能去到之後立即管飽一頓飯,然後再做事。隻要能吃飽,我可以暫時把自己當成普通人,放下明星架子,融入到廣大老百姓中去……\"


卓曉青終於忍不住冷笑起來,她這回笑得有點歇斯底裏,就像個瘋婆子,聲音裏充滿了絕望的怪異味道,大家也都愕然。翟靜嘴巴比卓曉青毒多了,反唇相譏:\"就你?你還當你是什麽大人物呢?和平年代要你唱唱歌跳跳舞,你現在除了騙女人上炕,你再能列出一樣你會幹的事,就算我小瞧你!\"說罷也是滿臉通紅,又有些淒苦。


貝貝咬著牙,一字一頓地說:\"你們都很不要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