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 黑與亂(1/4)

王樹林蹬著自行車,一路狂奔。從商廈出縣城行進了五分鍾不到,他的眼睛已經適應了相當程度的黑暗,也就越發自信和堅定起來。


身旁不斷有大片大片粗暴的嘶吼聲,在沒有嗅清楚他氣味之前,那些僵屍群仍然將他看做目標,潮水般湧來。但他的動作愈發熟練,福至心靈漸入佳境,自行車在黑夜裏蹬出兩片高速旋轉的雪白,遠遠看過去就像貼地飛行的直升飛機的螺旋槳,如果他能以上帝角度從上空觀看,就會更加驚訝於他周身覆蓋著的紅白兩種混合光暈,這正是熾派和寒派同時追求的巔峰真氣,這世界上任何一個解禁者都無法想象,如此龐大的內力居然能匯集在一個人身上,而這個人還活得好好的,並且是個傻瓜。漸漸地,那些僵屍竟然像長途汽車窗外的險惡風景一樣快速地從眼前分作兩片閃過,然後徹底融入黑夜的水墨畫中,呃呃的怪聲竟也化作呼嘯而過的風聲。


足足兩個鍾頭,他才慢慢感到疲累,自行車緩緩地降速。附近的僵屍聞聲而動,大多數隻是嗅嗅他就離開,看上去就像是一場記者對單車運動員並不熱情的采訪。但總有幾個僵屍偏偏不喜歡他的氣味卻還要咬他兩口,不知道它們是不是能夠感到饑餓。遇到這種情況,王樹林嚐試著揮手撥開它們。這些東西腐爛後變得脆弱,隻要能提防裸露部位不被抓傷咬傷,那正常人也能打得過他們,隻不過活人總是恐懼它們的形象和數量,無法發揮全部力量。王樹林現在對僵屍的醜陋麵目已經完全適應,心理上沒有壓力。他雖然隻是來回推搡,但他想象不出自己有多大的力量,這一推就能將普通的僵屍推倒。有幾個不單單是阻攔,而是非要咬他一口才罷休的僵屍,搞得他實在心煩意亂,忍不住全力一推,居然嘩啦啦地掀倒五六個,接二連三地撞入未完工的工地坑洞。


由於前兩個鍾頭都是全力以赴地跑,平均下來相當於普通轎車每小時二十多公裏的起步速度,不知不覺已經走了全程的一半。夜雖黑暗無邊,可王樹林驚喜地發現路越來越熟悉,便再度加快了速度。


接近十點,王樹林已經到了自己一夥所在的工廠平房區,欣喜若狂,心跳也撲騰撲騰加速。他小心地扛起自行車,躡手躡腳地前行,不斷四下張望看看有沒有被僵屍尾隨。可距離自己所住的平房僅有幾百步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