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 狗運氣(1/3)

王樹林對他的過度熱情並不驚訝,他隻是略傻,不是真蠢,正如薑誌武對他的性格了如指掌一樣,經過那次廁所裏無意間的偷聽,王樹林也已經完全清楚薑誌武的為人。他很明白自己應該做的就是以下兩條:一是明確表示自己僥幸逃生,混得很不如意,跟已經是七八十號人的首領薑誌武天差地遠,二是自己完全不敢高攀許馨雅,朋友妻絕不可欺。


薑誌武熱情地招呼他坐下,並泡上一壺超市裏最好的茶葉,說道:\"樹林,沒想到這麽多年過去了,咱倆還有機會再見麵,這不能不說是命中注定的緣分。\"說罷他還瞄了許馨雅一眼,許馨雅故作不知,神色如常。


王樹林見他依舊小肚雞腸,始終對自己心存芥蒂,更加確定了自己該說什麽。薑誌武果然問:\"你怎麽到這裏來了?\"


王樹林長了個心眼,不可能告訴他全部的事情,否則更難以預測他將來如何對待自己,並且事情也的確太多太複雜,自己的表述能力較差,說也說不清楚,還徒增對方的疑惑和猜忌。因此他歎了口氣,說:\"一言難盡啊。我……我本來是來這邊旅遊散心的……\"


薑誌武不動聲色地打斷道:\"哦?是跟女朋友?還是妻子?你結婚了嗎?\"


王樹林不善長撒謊,況且他堅信一個謊話需要另一個更大的謊話來圓,自己沒這個本事,索性說:\"沒呢。一直沒人看得上我……這些年要求越來越低,隻要能看得上我的適齡未婚女性,我都是願意的……\"他本來就癡癡傻傻的樣子,屬於本色表演,薑誌武盯著他看了一會兒,倒也沒起疑。


隨後薑誌武笑了笑,又看似不經意地問:\"我聽說你其實是個不冒煙的大財主,家裏做大生意的,是不是真的?\"


王樹林便用父親當年的謊話來應付,他自己的水平現編不出來,隻有借用才不至於結巴:\"我爺爺早年做生意,確實是做得廷大。我爸爸小時候廷叛逆的,跟我爺爺關係不好,所以就從上海蠶繭離家出走,來到雲口定居,跟我媽媽結婚,這才有了我。後來我爺爺去世,那幾個在上海總公司裏任職的叔叔伯伯為爭奪遺產打得不可開交。好在他們還念及兄弟之情,就給了我爸爸一份股份,不多,但在雲口算是小富了。我爸爸沒有經商頭腦,又覺得我要學曆沒學曆要能力沒能力,就想給我創造更好的生活,冒險把錢投入一個廷大的項目。後來那項目因為嚴重汙染,臨時被政府叫停了。那筆錢賠得一幹二淨,所以我們家又重新一文不名了。再後來我爸爸托關係給我找了個司機的活兒,接送一個大企業老總的女兒上下班,後來她因病去世了……我又失業了,索性來大西北來看看,名義上是旅遊,其實是看看能不能找個工作……我要是早知道你在這裏當這麽大的領導,我就過來碰碰運氣了。\"他爸爸的確有兄弟姐妹,但卻沒有一個在上海蠶繭,這段話是王尋經常講給他聽的,因此他說得還算流利。至於他說\"大企業老總的女兒因病去世\",是因為腦海裏想到了喬靈,因此臉上的悲傷一點兒也不做作,薑誌武倒是沒看出破綻。然而最後一句話純屬胡編,是王樹林有生以來至今數得過來的原創版權謊話之一,一出口後臉上騰地泛起紅雲,隻想找個地洞鑽進去。


可薑誌武卻認為王樹林是羞慚得無地自容所致,見他家道中落甚至失了業,在亂世裏隻不過僥幸保住了一條性命,內心泛起了極大的快樂,嘴上卻裝作很惋惜:\"可惜了,誰也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兄弟,看開一點兒,就算伯父真的投資成功,現在世界大亂,除非赫拉克利斯和九大蠶繭,其他的城市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