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8 統一(1/4)

驟然間,一樓大廳的廣播音響傳來聲音:\"誰是領頭的?\"


這讓所有人都吃驚不小--怎麽竟然還有電?轉而又都明白其理,雖然所有地方都斷電了,但商廈卻有的是電池。鋼穀的電池隻按功率區分,不按功能區分,隻要想用,監控的電池也可以拿去給汽車裝配。既然廣播好用,那自然監控也是好用的了。如果這裏隻是個暫時的棲身之所,那電池毫無例外都會用到車上,因為車是最重要的逃生工具;可這裏不比別處,各種飲食和其他日用品一應俱全,為了保衛這裏,監控和廣播已經最起碼跟車同等重要了。


小梁和老張互相看了一眼,都想張嘴但都遲疑了一下。這倒不是謙虛友愛,隻是小梁和老張不清楚對方是不是有什麽狙擊槍之類的熱兵器,一旦回答自己是領頭的,被直接當場打死怎麽辦?於是老張咳嗽了一聲說:\"我們都是普通老百姓,突然遭難,一塊來這裏探險,沒有真正說了算的頭目。大家要口吃的而已,憑著本能來這裏。\"


廣播裏冷笑一聲:\"嗬嗬,你這個同誌廷有意思。你們聚集了兩輛車的人,個個都拿著刀棍,還帶著安全帽,不知道的還以為你們他媽參加世界大戰解放柏林呢!這就叫探險?\"


老張不由得臉紅了,他估計對方是在監控屏幕裏看得到一舉一動,索性大方地說:\"我們不是壞人。原本大家都是為口吃的來商廈,想去趟地下一層的超市填飽肚子。可你們倒好,不分青紅皂白就射擊。憑什麽你們先來商廈,這大廈這麽多吃的用的就都成了你們私有的了?這麽多東西你們吃得完用得完嗎?今天有我們找過來,明天還有別人找過來。要是一群真正的窮凶極惡之徒來了,就憑你們那幾把gong弩能丁頁用嗎?說不定就是一場大屠殺!\"


廣播裏不疾不徐地問:\"怎麽稱呼?\"


\"我是炳州市區本地人,叫張守業,是個旅遊公司的經理,這些都是我的員工和遊客,我有責任把他們都帶出去!\"


\"哦……\"廣播又問,\"你身旁那個表情不大和善的年輕人,跟你不是一夥兒的吧?\"


張守業看了一眼身旁的小梁,心裏一凜:\"這人眼力真厲害,從監控裏就能看出來!\"彼眾我寡,於是幹脆坦白說:\"沒錯。我跟小梁分別是兩個旅行社的……\"


沒等他說完,對方就嗬嗬笑道:\"這麽說,是競爭對手了?\"


張守業也不避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