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4 人類的秘密(下)(1/3)

郝明亮冷笑一聲:“因為我們根本就不是同類。解禁者的類別還可以細分,早在兩千年前,解禁者就分為四個類別,分別是盤踞中東的‘白新月’,黑非洲的‘自然之子’,美洲的‘眾神之戒’和雄踞東亞的‘全統’,也許還有少數自我覺醒後無門無派的解禁者,但大部分都被這四大組織吸收。這四門相互鬥爭了千年之久,幾乎所有的曆史性突變,都有他們的影子在背後操縱。


“‘白新月’是迷幻一脈的解禁者,他們擅長製造各種幻象,模糊人們的精神和意誌,導致普通人在無意識的狀態下自殺或者殺人,這些年針對鋼穀政府進行的恐怖活動,幾乎全是他們幹的。他們平時喜歡裝成魔術師,以隱藏身份。


“‘自然之子’是馭獸一脈的解禁者,他們是非洲的實際統治者,大草原上的動物種類和數量,都是他們說了算。他們自小被野獸養大,能夠模仿各種野獸,並且駕馭它們為自己所用。其中能力最強者,甚至可以返祖變身成渾身是毛力大無窮的毛人,在曆史上偶爾被人發現,就成了狼人恐怖傳說的來源。他們經常隱藏在馬戲團中。


“‘眾神之戒’則是通靈一脈的解禁者,他們能夠操控已經死去的屍體進行簡單的勞作,這種邪術究竟是基於什麽科學原理,到現在還是個未解之謎,據說他們還能和死者的靈魂——也就是腦電波做直接交流,也不知是真是假,總之他們多半都裝扮成神漢巫婆之類的騙子。


“至於全統,全意為圓滿,統意為根本,是修氣一脈的解禁者,他們有著遠遠超越常人的體能和格鬥技巧,能徒手撕*裂鋼鐵,甚至刀槍不入。他們不斷培養殺手和刺客,在多少月黑風高的深夜一人一劍,形同鬼魅,刺殺了無數影響過曆史的風雲人物,使得他們留給史書的最後一筆總是神秘得讓後世爭論不休的猝死疑雲,並由此將冷兵器時代的人類世界車輪推向有利於他們發展的方向。當然,他們的組織規模雖然大,卻因為修煉的氣功不同而分成兩個派別,能夠製造烈火和高溫殺傷對手的,被對方稱為‘熾派’,能夠製造寒冷和冰凍的一派,則被對方稱之為‘寒派’,而兩派自己卻都自命為正宗全統唯一主派,從武學理論的口誅筆伐最終變為你死我活的血腥搏殺。”


王樹林膽子大了一些,問:“為什麽不同時練一練冰氣和火氣呢?非要專練一種?”


郝明亮搖搖頭:“‘全統’的創始人寧娶風夫婦倆發明了這種武學,隻是男方主陽氣而修火,女方主陰氣而修冰,他倆是夫妻,能夠交合而不讓真氣失調,也就是所謂的‘走火入魔而死’,但後來的修煉者偏偏想要獨享這門武學,因此兩種截然不同的真氣同時修煉,一旦走岔就會立即死掉,一千年過去了,也沒人真正能練成過。因此雙方都堅持自己的真氣才是正道,最終演變成權勢的血腥角逐。後來‘全統’裏出現了一個奇才,能夠同時操縱冰火兩種截然不同的真氣,才壓服了雙方。隻不過這人隱藏在宮廷裏當太監,斷絕情穀欠才能順暢遊走兩種對立的真氣而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