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3 人類的秘密(上)(1/3)

郝明亮在原地沉默一會兒,惡聲惡氣地說:“你想知道也行,反正我也本來就打算讓你跟著我幹。跟我走!”他朝著那棟如同古堡般的影視城工作大樓走去。王樹林也生著悶氣,一路跟著他走,心裏卻在琢磨:“要是那跟黑熊搏鬥的小夥子真的是被恐怖分子救走了,用了一個來月時間就訓練成身手不凡的小恐怖分子,那郝明亮應該立即通知軍方和警方通緝捉拿才對,這邊也沒多少人居住,地毯式搜索也不難。再說郝明亮也肯定有這個權力,可他現在怎麽不聲不響?”可雖然有這個疑問,但現在兩人都存了猜忌,也不大方便問了。又想:“我連續給了那小夥子兩次幫助,也算仁至義盡了,我可千萬不能因為同情他再跟恐怖分子產生聯係,連累我爸媽……”想到這裏,他又有些心驚肉跳。


到了辦公樓,每個人無一例外地向郝明亮敬禮,郝明亮一肚子岩漿沒處發作,理都沒理,乘電梯到了最丁頁樓。丁頁樓隻有一間很大的辦公室,王樹林想打破尷尬,隨口問了句:“這是董事長還是總經理的?”郝明亮依舊不做聲,眼睛貼近門口的一個古怪的機器,居然掃描了眼睛,大門打開。王樹林沒想到這古色古香的辦公樓居然這麽高科技,而且顯然這地方是屬於郝明亮的了,他在這座影視城的地位,自然也是最高的了。


關上門後,郝明亮冷冷地說:“你壞了我的大事!幸虧是我,如果換成別的幹部,把這事寫成報告遞上去,你全家都要坐一輩子號子!”


王樹林知道郝明亮不打誑語,沒料到這麽嚴重,沉默少頃,說:“我明天就買票回去。”


“第一,你不跟著我幹,我就沒辦法保你,隻能據實寫報告,你如果坐實了這個罪名,你全家就像我剛才說的一樣,一輩子監獄管飯。第二,你買不到票了,既然發現了有‘全統’的人活動,那就全城封鎖,直到抓住為止。”郝明亮一字一頓地說,“我說得夠不夠清楚?”


王樹林忽然想到,自己在雲口相親這麽多年,毫無結果,換一個地方生活換一種心情也沒什麽,每年回去看看父母就行,反正父母有的是錢,也不愁生活,於是點點頭:“好……好吧,我答應你。我這幾個月疑問太多了,再憋下去,可能會爆炸。你先告訴我,你到底是幹什麽的?那個‘全統’,又是幹什麽的?恐怖分子組織嗎?”


郝明亮莫出煙來點上,深深吸了一口:“我給你講個故事。六年前,我剛來這裏,你也知道,我家境貧困,個人學曆和能力也都很一般,能在這裏找到工作就很不錯了。後來轉正了,認識一個西北飄兒女孩子……”


王樹林自以為是地說:“她雖然也很一般,但你們倆是真愛,是不是?”


郝明亮嘲弄地一笑:“真是很可惜,你沒猜對。她廷漂亮的,而且從小學武術,在這裏已經算是資深武師了,工資也比我高,據說有希望成為一位著名女打星的指定替身,前途無量,按說根本就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