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5 德拉科與雷古勒斯(1/5)

托比原以為格林德沃對古代魔法的研究已經十分深入,沒想到的是他居然也有不曾了解的存在。


梅森門——這件自打托比回到霍格沃茨就一同帶來的收藏品。


與其他的收藏品不同,梅森門從表麵看起來並沒有那麽危險,也就沒有被托比放置在古靈閣的金庫裏麵,而是一直放在身邊。


除此之外,還有另一個原因——這也是托比的最後一扇梅森門了,他需要看緊它才行。


托比曾擁有過不止一扇梅森門, 之所以會如此了解這件魔法物品也是因為他親自探索過另外“兩扇”梅森門的內部。


但可惜的是,另外那兩扇梅森門都早已毀掉了——


在托比擁有艾爾,已及變成半個魔鬼之後,都相繼毀掉了。


也就是說,每當托比延長自己躲避死神詛咒的同時,都會讓他毀掉一扇梅森門。


這是托比為數不多發現能夠抗衡死神的古代魔法物品,最關鍵的地方在於, 托比是在同一個地點發現的安提俄克與卡德摩斯的屍骨, 以及一共為三扇的梅森門。


現在他了解梅森門的數量為什麽會比屍骨要多上一扇——因為波特家族的祖先伊格諾圖斯並沒有被埋葬在那裏,而是選擇了遠離人群的阿茲卡班——那個時候還不叫阿茲卡班,僅僅是一座荒蕪的小島,直到後來才被艾克斯蒂斯這位邪惡的巫師發現,並引誘大量的麻瓜水手殺死他們,造成島上攝魂怪如此多的局麵。


不管伊格諾圖斯放棄梅森門的原因是什麽,也不去追究安提俄克與卡德摩斯將自己與梅森門一同埋葬的原因,至少從目前看來,格林德沃並非無所不能。


他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沒有得到另外兩具屍骨,而是先被托比得手。


這是不是意味著,但凡和死神沾上邊的東西,都會影響到他的天目呢?


比如梅森門,比如死亡三兄弟,還有托比·海默,這個被死神詛咒的人。


在屋子裏重新安靜下來後,艾爾好奇的看著托比,想到知道他接下來的打算是什麽,又該如何處理格林德沃。


“暫時先不用將他關到梅森門裏麵。”托比眯起雙眼, 散發著寒光:“既然他不了解梅森門的由來, 那就更不能給他接觸梅森門的機會——他確實是有自己的目的,和我一樣,他也想要更多的了解死神,隻不過這一次是要憑借梅森門的幫助。”


“如果我真的把他關在裏麵,或許等到下一次滿月的時候,他就會嚐試著在門內與死神達成交易了——誰也不知道他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