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4 未達成的交易(1/5)

為什麽海默教授會用那種語氣說出這番話?


如果我的父母真的都還活著......這難道不是一個好消息嗎?


哈利原本不錯的心情被海默教授的異樣弄得亂糟糟的。


這種狀態一直持續到他回到公共休息室的時候。


羅恩和赫敏的爭吵已經出現結論了——最終還是由赫敏在火焰瓶上刻印那道魔法陣,她給出的理由也很充分——隻有她的魔法陣物品才有可能讓三人人手一個,其餘的無論是惡作劇毛衣還是豎笛都不行。


在哈利回來後,兩個人都瞧出他的臉色有些不對勁。


“你怎麽了?”赫敏左看看右看看,發現哈利並沒有拿回新的書稿,這讓她頓時變得有些心虛起來:“該不會是因為我的原因才讓你挨訓了吧?要不我去和海默教授解釋一下?”


“不用。”哈利搖搖頭,他把兩人拽到角落裏, 小聲把海默教授的結論複述了一遍——在他體內的破碎靈魂並不屬於伏地魔,也就是說,哈利的父母確實都有可能還活著。


“那我們遇到的那個疑似......”赫敏壓低聲音說:“你父親的人......他也是真的了?”


哈利點點頭。


赫敏和羅恩對視了一眼。


最後還是羅恩輕輕拍了拍哈利的肩膀,一副安慰人的樣子。


“他們肯定是有沒法說出來的苦衷,才一直沒來看望你的。”


哈利知道是哪裏不對勁了,之前他也曾有過這個想法, 如今變得更加證據確鑿了。


可為什麽會這樣呢?


為什麽他的父母不願意露麵, 唯一的一次還僅僅隻是送給他一隻火焰蝙蝠?


與此同時,在哈利離開辦公室不久以後,艾爾也把藏在雜物間的火焰蝙蝠帶了回來。


托比拎著籠子仔細端詳了它一會兒,在他頗有威懾力的目光下,火焰蝙蝠頓時變得老老實實的,不敢再撒歡叫喚。


詹姆曾去過麵紗酒吧打聽托比的消息,那個時候他就是帶著這隻火焰蝙蝠。


如今,詹姆將這隻火焰蝙蝠轉交給哈利,而就在剛剛,通過哈利研究卡德摩斯骷髏的方法失效了。


偏偏又在前不久,是詹姆故意將複活石留下來,特意交到托比手上。


這會不會是......他主動做的呢?


一切的緣由,其實並不在哈利身上,而是因為托比。


詹姆早就想要見到托比,並把複活石與火焰蝙蝠遞交給自己了?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