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古代魔法與過去(1/5)

格蘭芬多學院宿舍。


“你怎麽還沒睡?”


羅恩迷迷糊糊的問,他挺起身子坐起來,看著哈利趁著夜色不斷在宿舍裏走來走去。


哈利的動作很小心,如果不是因為羅恩又做了被毛衣訓斥的噩夢,他根本都不會發現哈利居然在大半夜還醒著。


看得出來,哈利有些緊張,直到他發現醒來的人是羅恩後才放鬆了許多。


“骷髏項鏈不見了。”他盡量壓低聲音說:“就是那顆專門用來聯係海默教授的骷髏頭。”


羅恩立馬就清醒了, 他完全是被嚇到的。


“你居然把海默教授的東西弄丟了?”他的眼神就像是哈利犯了死罪一樣。


“小點聲。”哈利連忙提醒道,然後又說:“我又不是故意弄丟的。而且我明明記得在——”


他突然止住話頭。


“在什麽?”羅恩不肯放過他:“是和你今天晚回來的原因有關嗎?”


就在這時,另一邊的納威忽然翻了個身,嘴裏囈語著讓萊福不要跑之類的夢話。


哈利沒回答,他看了羅恩一眼,直接轉身離開宿舍。羅恩沒猶豫太久就立馬跟上,他還熟練的把哈利的隱形衣拿出來了。


哈利沒多說什麽。


事實上,他什麽也不想說。


在最開始的時候,明明是海默教授嚴格要求他不許透露更深層次的魔鬼課程的。但等哈利回憶起他在嬰兒時期的經曆時,哈利卻反而自己不願意說出這件事。


他甚至都不願回憶起那段記憶,一旦想起來就會無比的憤怒,同時又怨恨於自己的無能為力。


在這種矛盾的心思下,哈利始終保持著沉默。估計羅恩也發現了哈利的臉色不好看,所以他幹脆一句話也沒說,就隻是默默小步跟在他後麵。


等他們快要走到公共休息室的時候,羅恩有些忍不住了,他試著轉移話題說:“你是不是把項鏈忘在什麽地方了,例如扶手椅附近?”


“大概是吧。”哈利勉強回答道:“我再去找找看,你就不用跟著我——”


“赫敏!”羅恩突然將哈利打斷了,他目瞪口呆的盯著壁爐旁蜷縮起來的身影——赫敏正盯著她手中的火焰瓶愣愣發呆,直到聽見羅恩的叫聲後才猛地回過神來。


她將粉色睡衣的袖子捋平,幾乎是在瞬間就變了副嚴厲的樣子:“你們又打算偷偷去哪?都忘了海默教授禁閉的滋味嗎?”


“這句話應該是我問你才對吧。”羅恩不滿的反駁道:“你大晚上的在這幹什麽呢?還在研究教師嘉許會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