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8 魔法守恒法則(1/6)

托比對巫師戰爭並不陌生,雖然他離開英國的時間很早,但那時伏地魔早就不再有所收斂了,同時他也讓所有人都清楚,霍格沃茨反而成為當時魔法界最安全的場所之一。


“又是戰爭。”格林德沃輕蔑的說:“你隻會不斷重複這幾句話嗎?可為什麽你曾經讚同過的事,卻反而要求其他人不要這麽做呢?你真的有這個資格麽,阿不思?”


看來報道裏的內容說的都是真的, 閱讀文章遠遠沒有親眼見到的感覺要來的震撼,讓艾爾情不自禁瞪大著眼睛看著他們。


托比沉默的盯著自己手中的準入之書,他一句話也沒有說,像是走神了。


“你比任何人都要清楚原因。”鄧布利多語氣沉重的說:“那場悲劇讓我幡然醒悟,卻讓你陷得越來越深......你從一開始就沒有改變過,而我也不再希冀這種事會發生了......你真令我失望,蓋勒特。”


格林德沃緊緊抿著嘴唇, 這句話似乎給他帶來了莫大的殺傷力,就連數十年的監禁也比不上。


但等他開口時, 語氣卻是異常平靜的,冷靜到連空氣中的溫度似乎都下降了幾分。


“那就讓你的學生來做評價好了。”


格林德沃說:“不過在這之前,我想他有必要知曉全部的真相,這也包括你一直有所猜測,但卻唯獨不肯告訴他的真相。”


托比將目光收緊,他立馬看向鄧布利多,用眼神詢問他到底瞞了自己多少事。


“你不是說過自己擁有準入之書的時間更長麽?”格林德沃又說:“這麽多年,難道你會絲毫沒有察覺?難道你不清楚......純血統至上優越主義的由來麽?還有巫師至上主義,你真的認為這些全都是錯的?全都是毫無理由的?”


“別再繼續裝傻了,既然你不願意說,那就讓我來告訴你的學生好了——”


“【魔法守恒法則】,這就是一切的源頭。”


“魔法守恒.......”托比皺緊眉頭,他低聲重複著這幾個字。


“就是這樣。”格林德沃繼續說:“我想應該有巫師發現了這一點,例如薩拉查·斯萊特林,所以他才會在後來變得如此魯莽, 甚至不惜與霍格沃茨的其他三位創始人決裂。因為他很清楚接下來會發生什麽——隨著時間的流逝, 也隨著魔法造物變得越來越多,受到這些東西的影響,巫師的數量隻會越變越少。”


“因為魔法是守恒的,不然為什麽這麽多年過去了,整個魔法界的巫師數量還是沒有太大的變化,這真的是偶然麽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