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8 第二階段(1/5)

自從在霍格沃茨入學以來,三年級算得上是哈利最忙碌的學年——因為他的課程莫名其妙的變多了。


先是開學前,哈利跟著海默教授學了一陣子魔鬼,最終在自己生日的當晚偶然學會了如何操縱豎笛,搞出來一隻漆黑的如尼紋蛇,那就是他的魔鬼。


然後就是海默教授的特殊輔導——教會他如何解決伏地魔在自己體內留下的靈魂。


接著是教師嘉許會,哈利竟然需要給鄧布利多上課。他覺得自己會的魔法並不多, 能拿得出手的似乎也就隻有魔鬼了,於是隻好把海默教授教給他的那些知識講出來。


如今,第一段和第三段課程都已經結束了,隻剩下海默教授的特殊輔導。


如果認真來講的話,這其實還要把盧平教授也算上,因為在他教會羅恩與赫敏守護神的同時,哈利也會去旁聽, 試著學習學習。


現在他們三人還沒誰能真的召喚出守護神, 隻有赫敏偶然成功過一次,但也隻是淡淡的銀色煙霧。


可另一部分的課程就有些不一樣了。


那就是海默教授的親自輔導。


在這段時間以來,海默教授的親自輔導一直沒斷過,無論他看起來有多麽忙,但總會在周末的某一天挑出一段時間,帶領哈利三人去那間神奇的教室(有求必應屋),而且每一次上課時的場景都會不一樣——第一次是在神廟附近,後來變成了其他的遺跡:雪山裏的宮殿,地下的洞穴,沙漠中的堡壘,幾乎什麽都有。


哈利猜測這是因為海默教授在為他的課程增添神秘的氣氛,好以此來讓他們三人變得更加警惕。


這十分有效,哪怕連最喜歡歡呼雀躍的羅恩,都不敢在這節課上有所鬆懈。


因為他們要麵對的可是真真正正的魔鬼。


不隻是海默教授的教材,偶爾還會有海默教授自己——他幾乎變得和魔鬼一模一樣,不知道是怎麽做到的,最稀奇的是難以讓人理解他為什麽至今還能活的好好的。


要知道, 魔鬼可是經曆酷刑的造物啊。


海默教授早就講過了, 他猜測魔鬼是一群巫師對另一群巫師進行的懲罰, 讓他們變成永遠也沒法解脫的魔鬼,連自殺都做不到,隻能活在痛苦中。


在這樣可怕的例子麵前,哈利怎麽也猜不到,他居然已經有所收獲了——那就是他的豎笛。


在偶然的一次過程中,哈利試著用他來施展咒語。可令他萬萬沒想到的是,哪怕在他的蛇佬腔吹奏停止後,豎笛依舊施展了一道漂浮咒,讓羅恩的墨水瓶從沙發上掉下來,落在他的魔法陣毛衣上。


為此哈利給羅恩道了好久的歉,因為那件毛衣表現得就像是羅恩犯了什麽無惡不赦的罪過,接踵而來的訓斥要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更加猛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