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最先的考核(1/5)

277 最先的考核


繼之前的飛行對決後,斯內普又一次被托比氣走了,連心髒也被狠狠戳上幾刀,一整天都沒回來過。


而托比,他則是在沒有搭檔的情況下,正式開始了鄧布利多交代給自己的工作——負責對學生們進行教師嘉許會投票的考核。


距離霍格沃茨專欄的報道還沒過去幾天,按理來說, 是不應該這麽快就有學生學會雜誌上的魔法的。


但別忘了還有一些特殊的學生,他們從一開始就接觸到了這些特殊的課程。


那就是給教授們上課的學生。


“拉文德·布朗......”


托比仔細打量著站在辦公桌後的女孩,她長著一張娃娃臉,顯得既緊張又興奮,總是忍不住偷偷去瞟托比身後的兩隻骷髏,其中一具還沒有腦袋。


“我的考核是占卜出這具骷髏腦袋的下落嗎?”她大著膽子問。


“不是。”托比搖頭說,耷拉在眼前的卷發晃了晃。


那隻骷髏腦袋還串在哈利的項鏈上呢。為了得知小天狼星的消息,托比不打算提前取回來,好方便哈利再次遇到小天狼星時能夠及時通知到他。


就算不是小天狼星, 雷古勒斯也行,總得找到他們兩兄弟中的其中一個人。


托比雙手交叉抵在下巴處,身子往前靠了靠,他感興趣的問:“我讀過你與特裏勞尼教授之間的那篇文章,那篇文章的標題是——”


“《古代魔法與占卜的關係》!”拉文德雙眼放光的說。


“對,就是這個。”托比點點頭:“裏麵還提到天目是否是少數人才擁有的天賦,這和特裏勞尼教授的觀點是極為不符的,她一直認為這是沒法光靠用功學習就能獲得的能力。所以,能告訴我她是怎麽同意撰寫這篇文章的嗎?”


“額,這其實是因為那不是特裏勞尼教授寫的......”拉文德尷尬的說:“她......她很不喜歡我提到古代魔法,然後又在占卜豆子口味的比賽上出現失誤,不小心輸給了我,結果就說什麽也不肯寫下一個字了。在這之後, 她把所有的工作都交給我,也沒提任何要求,於是我就這麽寫了。”


“原來是這樣。”托比一點也沒有表現出拉文德預想中的生氣之類的情緒,他接著問道:“那你發現自己的天目了嗎?”


“還沒呢。”拉文德在說出這句話時一點也不沮喪,反而起勁的說:“但我還有權杖, 我感覺它比天目要厲害多了。”


拉文德盡情展示著自己頭發上一個大大的蝴蝶結發卡,那是她的魔法陣物品,而且同樣在之前的古代魔法課上搞清楚了它的使用儀式——隻需要用小拇指來回卷三下頭發就行,非常簡單。<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