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更多的課堂(1/5)

254


校長辦公室。


斯內普掏出一個小瓶子,將裏麵的粉末塗在臉上,讓青腫的部位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消下去。


坐在他對麵的鄧布利多笑著說:“看來你的演技足夠精湛,把托比都騙過去了——他肯定想不到你早就學會如何騎掃帚了。”


“這種事就沒必要說給他聽了。”斯內普冷哼了一聲說:“想想就知道他肯定不會說什麽好話。”


“我想也是。”緊接著,鄧布利多的表情變得嚴肅了許多:“然後呢?我們的古代魔法教授和迪戈裏先生相處的怎麽樣?”


“至少看起來一切順利。”斯內普皺眉盯著鄧布利多說:“你到底是怎麽想的?用另一個學生把托比的注意力吸引過去嗎?從哈利·波特身上?”


“我認為——”鄧布利多說:“在迪戈裏先生身上有許多珍貴的品質,無論換做是誰都是有可能注意到他的。之前托比或許忽略了一部分,但是還好來得及彌補。此外——是的,我認為最好還是讓托比不再去那麽關注哈利比較好——這和他們本身無關,而是因為不能讓格林德沃的計謀得逞,我懷疑他早就知道這會發生了。”


斯內普微微眯起眼睛:“他就那麽值得你關心?”


“你是在說誰呢?”鄧布利多平靜的問:“托比?還是哈利?”


斯內普收拾瓶子的動作一頓,他看著鄧布利多的眼睛說:“或許都有。哈利·波特並不讓我感到意外——但是托比——自打我們還在學校上學的時候,我就看出來你比其他教授都要更加關注他——不然的話,有一些更加理應受到懲罰的人,才會被你經常叫到辦公室訓話的——而不是托比。”


斯內普顯然是在指曾經的掠奪者四人,就差直接說出他們的名字了。


“現在還有一個狼人在霍格沃茨到處閑逛呢。”他接著嘲諷道:“但我也沒瞧見你如此費心費力的去教育他——”


“我想——”鄧布利多忽然打斷道:“我之所以會這樣做的原因,你應該很清楚才對,西弗勒斯。托比遠比那些學生要更加——該怎麽說好呢——具備天賦,非同一般的天賦。”


“還有野心。”斯內普冷冰冰的說:“我看你也差不多了,尊敬的校長,居然會學托比那樣在教師嘉許會這種活動上動手腳,偏偏讓塞德裏克·迪戈裏去做他的教授。”


“我不認為這是動手腳。”鄧布利多歡快的說:“難道你不喜歡上一次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