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 萊姆斯·盧平(1/5)

在博格特變成的小天狼星麵前,羅恩和赫敏都像是哈利那樣呆住了。


羅恩:【哈利在害怕什麽?擔心小天狼星的清白都是謊言嗎?】


赫敏:【糟了,怎麽能讓盧平教授瞧見呢!萬一讓他知道小天狼星沒死該怎麽辦?】


早在那場預示霍格沃茨與魔法部之間對立的審判中,小天狼星的死訊就傳遍了整個魔法界,還是以無辜者的身份。


可今天,發生在辦公室的這一幕,卻是有些難以說清了。


作為當事人,哈利的腦子變得極為混亂,他根本沒法想到赫敏那麽長遠,就連羅恩都比不上——他還是把內心的恐懼暴露了出來——萬一這一切都是假的呢,萬一小天狼星並不無辜呢?


他畢竟沒有親眼見到過對方,心裏還抱著難以實現的幻想——希望能夠借此離開德思禮一家,再也用不著回去受氣。


這時,盧平忽然擋在哈利身前,麵朝小天狼星吼道:“你已經死了,我對此深表遺憾,但還是不要打擾生者,快回去——滑稽滑稽!”


小天狼星表現的像是突然踩到了什麽滑溜溜的東西,狠狠摔了一跤,然後他又連忙站起身,一副裝作什麽都沒發生的樣子,臉上的表情尷尬到極點。


如果不是親眼見過這一幕,哈利不認為有人能夠將博格特變得如此生動。


接著,博格特突然又變了,正在轉著圈,沒等三人看清楚,盧平就早有準備的喊道——“滑稽滑稽!”


他又一次施展出滑稽咒,讓博格特立馬被關回到箱子裏,在砰砰撞了兩下後就沒音了。


哈利仿佛渾身沒力氣了了一樣跌坐在地板上,冷汗不斷往下流,赫敏和羅恩急急忙忙的趕過去。


“我沒事......”哈利喘著氣說,像是剛跑完一場馬拉鬆。他抬頭看向背對著三人的盧平:“教授,你......你認識小天狼星?”


赫敏和羅恩驚訝的看過去,發現盧平教授的背影在一瞬間就蒼老了許多,怎麽也掩蓋不住那股灰沉沉的氣質。


“在上學時,我們確實認識。”他語氣低沉的說:“他,我,詹姆,還有小矮星彼得,我們經常混在一塊。後來他還想過幫助我,找找工作什麽的——但後來的事情,你應該也都知道了。”


哈利的內心變得刺痛起來,他實在是理解不了小矮星彼得的所作所為,也為小天狼星莫名糟的苦感到不甘心。


可是小天狼星明明還活著啊——


哈利突然注意到赫敏很用力的在看不見的胳膊內側掐了自己一下,差點沒痛呼叫出聲。


“哦,對了。”盧平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