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0 哈利的博格特(1/4)

他們猜的沒錯。


托比確實遇到過需要被拯救的局麵,而且不止一次。


幸虧在探索神廟時艾爾和安琪拉都在場,否則的話......說不定魔法界就沒有托比這個人了。


麵對三人好奇的目光,托比隻是簡單的回應道:“我可以給你們一個提示,人形魔鬼,還有我在上課時用過的那根權杖,它們原本是處於同一座古代遺跡中的,但現在卻被強行分開了。”


哈利感覺自己大概明白了,他轉過腦袋,在赫敏眼中看到了相同的意思——那個人形的魔鬼曾擁有過權杖,所以才會讓海默教授遭遇險境。然後又在艾爾先生和安琪拉教授的幫助下逃脫,具體的方式和守護神有關——


好吧。


這把他們弄得更糊塗了。


安琪拉教授也就算了,可艾爾先生......難道艾爾先生也能召喚出守護神?


這可是守護神咒啊,就連會使用這道咒語的巫師都不多。


“韋斯萊先生。”托比忽然點名道:“你在想些什麽呢?”


這把哈利和赫敏都嚇了一跳,他們看到羅恩小心翼翼的提問道:“教授,我當然是願意幫助哈利的,能學會守護神咒當然也是好事。可是......魔鬼已經在這裏了,那還需要模擬它擁有權杖的場景嗎?”


這個問題很關鍵啊。


是啊,他們都猜到海默教授沒準遇到過和哈利相同的險境,那他們是不是也要完完整整的再經曆一遍。


“有趣的問題。”


這個回答一點也沒法讓哈利感到有趣,好在接下裏的海默教授改變了口風:“考慮到你們現有的能力,外加想要重新收服失控魔鬼將會遇到的困難,當然還是不這麽做為妙。所以你們盡管可以放心了,我不會放開對魔鬼的禁製,你們麵對的更多是盔甲——還有我。”


“是的。”托比看向表情異樣的三人微笑說:“當然有我了,而且不止呐,還有你們親愛的盧平教授。”


嗯?


三人聽見海默教授繼續說:“我負責教會你們更多與魔鬼有關的知識,盧平教授負責的則是守護神方麵的——等你們學的差不多以後,就可以想辦法召喚出哈利真正的魔鬼,以此來取代神秘人的靈魂了。”


“魔鬼是靈魂嗎?”哈利問。


“很難說。”托比搖搖頭:“有關靈魂的知識是很複雜的,守護神,魔鬼,阿尼馬格斯,幽靈,或許都能被稱為靈魂的一部分,就連你們的魔杖都可以被包含在內——獨一無二,目前我們知道的隻有每個人的靈魂都是獨一無二的,至於真正的本質還需要時間來研究。”


就像是魔法球的材質一樣。


托比在心裏麵默默補充了一句——這些都是獨一無二的。


“好了,孩子們。”


他讓盔甲走到自己的麵前說:“接下來仔細看好了,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見識到真正的魔鬼的,這可比哈利召喚出來的如尼紋蛇有趣多了。”


緊接著見到的場景是哈利怎麽也無法描述出來的,他原以為沒什麽大不了的,畢竟他都已經學習過魔鬼了,可他發現自己還是小瞧了海默教授。


也是他真正頭一回了解到魔鬼的含義。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