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8 魂器與小心(1/5)

變形術是很神奇,但也沒法讓一個成年人變成從徹頭徹尾的小孩子,尤其是現在還不知道伏地魔的狀態算不算是人呢。


“名字。”


“哈......哈利·波特。”


“年齡。”


“十三歲——教授,我——”


“別打岔,坐著別動。”


托比坐在辦公桌後麵,雙眼緊緊盯著對麵的小哈利,那目光讓哈利忍不住想要躲起來。


直到現在為止,他還不知道到底發生什麽事了。


就在剛剛,海默教授突然出現在格蘭芬多公共休息室的入口,然後就讓赫敏和羅恩把海德薇帶走,該參加排練的去參加排練,至於哈利本人,則是立馬被叫到古代魔法辦公室。


隨後,海默教授思索了好一陣子,又忽然走掉了,把哈利一個人扔到辦公室裏麵,但沒用多久又回來了,然後就變成了一連串審問。


“魔鬼。”托比想起了這個讓哈利變得不對勁的地方,他說道:“把你的魔鬼召喚出來。”


哦?


盡管有些不明白,但哈利還是照做了。


豎笛在蛇佬腔的吹奏下吐出一道道黑色的煙霧,一條長著三個腦袋的如尼紋蛇漸漸成形,蛇信子往外吐露著。


“還記得如尼紋蛇的特征麽?”托比像是在上課時一樣問道。


“記得,教授。”哈利把如尼紋蛇的特殊之處說出來:“左邊的頭是策劃者,會決定這條蛇以後的去向與要做的事情。中間的是幻想者,有些異想天開的意思,右邊的是批評者,牙有劇毒,經常會和另外兩顆腦袋吵起來,有些時候還會被它們聯手咬掉,導致如尼紋蛇的壽命都不長。”


“你說的沒錯,哈利。”托比低聲說,用手指著那顆長著毒牙的腦袋:“看見它腦袋上的閃電傷疤了麽?”


哈利當然看清楚了,因為這是唯一一顆長著閃電傷疤的腦袋,就連傷疤的樣子都和自己的一模一樣。


接下來海默教授的話把他嚇了一跳。


“我一開始還在奇怪為什麽隻有一顆腦袋上長了傷疤,直到今天才明白過來,這應該就是神秘人故意給你留下來的——失控,還有你前段時間的失控,那也是神秘人的靈魂在影響著你。”


“也就是說,現在你可以被稱為黑魔王的繼承人了。”


哈利張大了嘴巴一動不動。


托比無視哈利的反應繼續說:“我知道這很難讓人接受,但是,如果非要說的話,我想我是可以幫助你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