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伏地魔的繼承人(1/6)

慶典的日子終於定下來了,就在聖誕節當天。


不知道怎麽的,福吉似乎認為光靠這場慶典是不夠用的,必須得在慶典結束後和鄧布利多一塊去到霍格沃茨參加當天的晚宴,隻有這樣才能讓他徹底撇清懷疑。


托比不知道時間是否趕得及。


他都和鄧布利多商量好了,同樣是在慶典開始的那一天,鄧布利多會親自去往紐蒙迦德與格林德沃好好談一談,當然也包括托比最在意的魔法球問題,他必須搞清楚格林德沃是怎樣把魔法球研究的那麽透徹的。


隻希望到時候偽裝成校長的盧平能夠堅持的更久一些。


有關慶典後續的改變通知,托比不再是負責接洽的那個人了。因為他已經答應了鄧布利多要盡快把伏地魔揪出來,弄清楚伏地魔究竟有沒有接觸過冠冕深藏的秘密。


所以他最近很忙,非常忙,比負責排練《小天狼星傳》的艾爾還要忙。


拉文克勞的冠冕,湯姆·裏德爾的日記本,斯萊特林的掛墜盒,以及接納之筆和準入之書,這五件極為重要的物品淩亂的擺放在桌子上。


準入之書是鄧布利多後送過來的,托比接觸它的時間也是最少的。


這是一本極其古舊的老書,仿佛一碰就會散架,但卻又極為結實,不像看起來的那麽脆弱。


在這本書上麵,托比看到了許多熟悉的名字——詹姆·波特,莉莉·伊萬斯,萊姆斯·盧平,西弗勒斯·斯內普,當然也有他自己的。而且不光是名字,就連地點與出生日期都寫好了,一點也沒有出錯。


有一次托比還親眼看到接納之筆自己揮動起來,想要在準入之書上寫下新的名字,但卻被這本厚實的書給拒絕了——估計是因為魔法跡象不夠明顯之類的原因,準入之書的標準比接納之筆嚴格的多。等過了幾天後,這個名字才終於沒再被準入之書躲過去,看來這名小巫師終於得到了認可。


這一幕光是看著就很有趣,帶著一種神奇的魅力,就像是在見證魔法界又一個新的開始——沒準某個名字就意味著新的白魔王,或者黑魔王,誰也猜不出來。


托比當然想永遠的占據這兩樣物品了,但是這很難做到,鄧布利多在把準入之書交給他時曾嚴重警告過,千萬不能把這兩樣東西弄壞了。


可托比怎麽可能是那種聽話的學生。


他在得到準入之書的第一天就用儀式魔法檢測了一遍,想要看看藏在這本書中更深層的秘密。


類似的事情托比早就在接納之筆上做過一遍了,那時他終於知道原來這根羽毛筆是可以用血統分辨剛出生的小巫師的,這可真是一個不好的跡象,怎麽想都有些不對勁——到底是出於什麽原因才需要這樣做?


或者說,巫師間的血統歧視到底是從什麽時候開始的?難道比所有人想象的都要更加久遠?


然而,十分遺憾的是,準入之書的秘密都藏在表麵了——或者說根本用不著藏起來,它什麽秘密都沒有,隻有那一大堆意味著具備魔力天賦的名字。


這與接納之筆是完全不同的。


沒辦法,托比隻好把心思轉回來,想著該如何解決伏地魔的問題。


但是那個沒能解決的難題再次出現了。


托比的頭發都亂糟糟的支棱起來,他用手掌使勁揉了揉,眉頭皺的緊緊的。


“到底是缺了什麽呢?”他自言自語的說。


按理來說,這些線索應該完全足夠了——日記本,掛墜盒,還有冠冕,足足三件物品,怎麽也應該能夠發現些什麽才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