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4 針對與課程(1/5)

學生們突然發現,黑魔法防禦術課的莫名其妙就換了一個人,真是太突然了。


而且極其不幸的是,學生中的哈利並沒有提前得知這個消息——這是理所當然的事情,盧平教授用不著事事都向他報告。


但是哈利無論如何也想不到代課的人會是斯內普。


這簡直是災難般的一堂課,把他折磨的夠嗆。


“你們的盧平教授生病了,所以,今天,我們來學習狼人。”


斯內普用他慣用的語調說,聽起來讓人感到極其不舒服。


“波特!”他忽然叫道。


哈利心感不妙的站起身來,他知道接下來發生的事情絕對不會讓自己好過。


“告訴我,該如何區別狼人和真狼?”


赫敏原本都放棄了糾正斯內普教學計劃的打算——他們離學狼人還早著呢。可是當聽到問題後,她依舊把手臂高高的舉起來。


斯內普對此視而不見,隻是盯著哈利一個人看。


“我想,狼人最起碼應該是人形的吧?由巫師變成的——”


“廢話連篇。”斯內普冷笑著打斷道:“人形?可笑的辨別方式,有誰告訴過你狼人必須得像巫師一樣站直身子,就不能像真狼一樣四肢著地麽?”


“可我們還沒有學到狼人這節課!”羅恩氣憤的說“也沒有提前預習這節課的通知!”


“閉嘴!”斯內普惡狠狠的瞪著他:“是誰給你的膽子對教授的教學方式產生質疑?盧平,還是你們親愛的海默教授?不過——”


他的聲音突然降低了,讓學生們愈發感覺不妙。


“至少有一點,你們的海默教授做的很好——關禁閉,他可太喜歡關學生的禁閉了。你們喜歡接受這種程度的懲罰,是麽?你們兩個都有,今晚就去我的辦公室關禁閉。”


帕瓦蒂震驚的瞪大雙眼,不遠處的納威沒比她好多少——嘴巴都合不上了——就因為這點小事?


羅恩——好吧,羅恩確實有些太心急了,他不該在課堂上這樣對抗一名教授的——尤其是斯內普。


可是哈利僅僅隻是沒回答出一個本就沒預習過的問題啊。


接下來的課上,誰也不敢出聲了。他們坐在那裏,從書上抄寫有關狼人的筆記,斯內普在課桌間來回巡視,檢查盧平教授布置他們做的功課。


“解釋得很不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