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8 戲劇的最後一幕(1/5)

桌子上的氣氛頓時僵住了。


在喝下又一杯紅醋栗朗姆酒後,福吉明顯有些喝多了,但他的眼神依舊很清醒。


小天狼星傳?


該不會是他想的那個小天狼星傳吧?


“我說,你打算在這個——”


“小天狼星傳,或者叫布萊克傳也行,這點我沒意見。”


“是啊,小天狼星傳。那你到底打算為他增添多少劇情呢?”


麵對福吉的提問,托比用一種理所當然的語氣說:“當然是全部了。既然名字都叫小天狼星傳,那肯定沒理由不把故事講清楚——可以先從入學時講起,不知道你們是否清楚,小天狼星可是已知的近百年來唯一一個被分進格蘭芬多學院的布萊克家族成員,這已經足夠罕見了——不信你們可以問問盧平,他在上學時和布萊克是好朋友,對他的事都十分清楚。”


盧平默默點了點頭,斯內普冷哼一聲,卻沒多說些什麽。


這點托比講的倒是沒錯,小天狼星絕對算得上是布萊克家族的奇葩。他沒有按照慣例被分到斯萊特林學院也就算了,竟然還能成為格蘭芬多的學生——這兩個學院一直有著強烈的競爭關係,是自古以來的傳統。


至少從這一點上來看,他對自己的家族反抗的很激烈。


關於戲劇的事情,就算托比沒有大張旗鼓的通知,盧平和斯內普也能從其他人口中得到一部分消息。現在都開始排練了,想要知道這些信息並不難。


盧平沒想到托比居然會這麽做,他知道不少小天狼星與托比之間的恩怨——順便一提,整個過程的起因也很詭異,是從托比認為自己是比斯萊特林還要更加斯萊特林開始的,這是一個重要的轉折點——於是,在某種程度上,小天狼星對斯萊特林學院的反抗,被托比當成了是他對自己的背叛。


就是背叛。


那時的小托比認為自己才是最像樣的斯萊特林,早晚會取得比斯萊特林本人還要更加偉大的成就,隱隱的以一種主人的心態占據著後來的斯萊特林學院。


結果誰也沒想到,在霍格沃茨出了小天狼星這樣一個不安分的家夥。


外加上斯內普和小天狼星與詹姆一直不對付,於是,一來一往,雙方積攢了不少矛盾,到最後也很難說得清這到底是怎麽一回事了——每一個人都想要抓住機會狠狠戲弄對方,就算殘害一條生命也無所謂。


托比是這麽做的,他相信斯內普肯定也是這麽想的。不然斯內普為什麽要發明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