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不像是一個人(1/5)

霍格沃茨不複平靜。


也可以是太過平靜了,平靜到有些詭異。


平日裏飛到霍格沃茨的貓頭鷹數量達到頂峰,可能比一些學生見過的巫師都要多,烏央烏央的一大片,形成比攝魂怪還要滲人的畫麵——它們的數量實在是太多了,也讓禮堂裏的學生們見識到原來除了吼叫信以外還有那麽多花樣——臭蛋信,毒藥信,有的還從信封裏卷伸出來好幾隻植物觸手,把一不留神的弗利維教授連著餡餅甩到空中,氣的麥格院長鼻子直呼扇,一整個星期都鐵青著臉。


在她看來,這絕對是對霍格沃茨的侮辱。


然而,無論麥格院長再怎樣生氣,也阻止不了當前的局麵——那樁和狼星有關的案子實在是太過驚人。


現在,除了伏地魔以外,學校裏又多出了一個不能出名字的人:


阿利安娜·鄧布利多。


鄧布利多校長神秘的妹妹,幾乎沒人知道他原來還有這樣一個親人,是難以置信的默然者。


沒人敢當眾出這個名字——盡管這並不在校規的具體條令裏麵,但還是沒人敢犯這個險。


甚至,都沒人再敢當眾翻閱《預言家日報》了。


最近《預言家日報》和《唱唱反調》吵的特別激烈,一個以各種角度剖析鄧布利多的心理問題,讓人覺得似乎校長才是那個真正應該被關在紐蒙迦德的人。


另一個則無情的揭露魔法部的無能與衰弱。得力於某個不願透漏姓名的盧修斯·馬爾福先生,讓《唱唱反調》的禦用編輯艾爾得到了大量的素材,每都能讓標題不重樣。


昨是阿茲卡班是否真的有那麽嚴密。


今是攝魂怪到底是如何聽從魔法部的命令的。


明艾爾就打算寫當攝魂怪與魔法部為敵的時候,監獄裏的犯人們是否也會跟著加入進來,在短時間內就迅速成為又一個不亞於食死徒的勢力——這似乎並非沒有可能,能熬過攝魂怪威懾的犯人肯定都不是好惹的瘋子,甚至有激進的巫師不停給魔法部寫信,要求和美國的魔法國會一樣善用死刑的懲罰。


在結束一壓抑的課程後,哈利,羅恩,還有——


“赫敏呢?”羅恩來回張望道:“她怎麽又不見了?明明就跟在我們身後的。”


“我不清楚。”哈利沒精神的:“估計是去盥洗室了,也有可能是去看望桃金娘了。”


“瞧瞧你的都是什麽話!”赫敏抱著一個大大的書包從走廊的另一端走來:“你必須得快點打起精神,哈利,你又沒犯什麽錯,沒必要折磨自己。”


羅恩目瞪口呆的前後看了看,這裏是走廊,根本沒有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