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6 判決與大腦(1/5)

福吉找到的證人是同樣住在戈德裏克山穀的巴希達·巴沙特,她認識早期的鄧布利多一家人,可惜現在已經變得老年癡呆,就連話都說不利索。


相比之下,瓦加度的校長——巴巴吉德·阿金巴德,他的話就要更有說服力多了。


盡管福吉通過成功尋找到三人決鬥的線索,並將鄧布利多的說辭推脫到同樣懷有殺死阿利安娜嫌疑的格林德沃身上,並聲稱鄧布利多是為了遲到的複仇才會堅持這個說法。


可這裏的漏洞還是太多了,例如——如果鄧布利多真的想要複仇,那麽為什麽他不在當年的決鬥過程中就將格林德沃殺死呢?


爭辯沒有持續下去,甚至都沒有開始。


審判室裏的沉默持續了好久的時間。


極其突然的,福吉開口說:“開始舉手表決吧。”


博恩斯不解的看著他,然後又看向鄧布利多。


“我沒有意見。”鄧布利多以首席魔法師的身份說。


“讚成彼得·佩迪魯罪行成立的請舉手!”博恩斯女士高喊道。


所有人都把手舉了起來,當問道不讚成時所有人又都把手放下了,彼得被定罪是板上釘釘的事情。


無非是在具體的處理上有些異議——這關乎到鄧布利多與福吉之間的爭執。


到底是伏地魔,還是格林德沃。


是阿茲卡班,還是有可能會發生的國際審判。


博恩斯女士接下來不知道該怎麽開口說話,似乎又在考慮這是否合乎規程了。


於是,福吉在咽了一口口水後說:“讚同......阿不思·鄧布利多罪行成立的請舉手。”


“你還沒有說具體是什麽罪行呢,部長。”烏姆裏奇提醒道,但很快就在福吉的注視下閉上了嘴巴——現在看來,福吉似乎反倒不希望鄧布利多被定罪了。


陪審員有的還沉浸在震驚當中,也有的在竊竊私語。


但是沒有一個人舉手。


“讚同阿不思·鄧布利多罪行不成立的請舉手。”


還是沒有人舉手。


“很好,很好......”福吉明顯鬆了一口氣,他慶幸道:“就這樣結束吧,我得去好好休息一會兒。”


鄧布利多大步走出暗室,托比和安琪拉連忙追上去,阿金巴德也跟著來了,臉上笑眯眯的,還是那麽和藹可親。


“英國的魔法部還真是有意思。”他笑著說:“是有規定在當天第二次的庭審中不允許舉手嗎?”


“不是的,校長。”安琪拉小聲說,但她也同樣好奇的看向托比,完全不明白剛剛都發生了些什麽。


“誒呀。”這時,走在前邊的托比忽然停下來,他回頭說:“升降梯裏的位置可能不夠了,你們一會兒再坐下一趟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