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 品嚐過甘普陳年交際酒的人(1/6)

原來金斯萊是格林德沃的人......


這樣一來就說得通了——為什麽在阿茲卡班的棺槨會莫名消失,當時島上根本沒幾個能自由活動的活人,原本的看守也都在島的邊緣,離監獄遠遠的,不願意和攝魂怪打交道,免得被當成食物。


這也是魔法部會如此重視攝魂怪的原因,它們使得看守監獄的人數要求大大減少。如果不這樣做的話,今天來“護送”受審人員的傲羅人數都不會有這麽多,至少要少去一大半。


所以,偷走棺槨的人隻可能是傲羅金斯萊。


但這會是一個巧合嗎?


金斯萊大搖大擺出現在自己麵前,時機剛剛好,正好是在自己乘坐升降梯的時候,然後又故意說出“九層”這個神秘事務司的所在位置。


在來到魔法部的第十層後,傲羅們幾乎是明目張膽的在防備托比了,身前身後都有人緊盯著他。


他們來到階梯底下,又順著一道走廊往前跑,這裏和霍格沃茨的地下走廊很像:粗糙的石頭牆壁,托架上插著一支支火把。經過的門都是沉重的木門,上麵嵌著鐵門閂和鑰匙孔。


最後,他們停在一扇陰森森的掛著一把大鐵鎖的黑門前,除了托比以外其他人都等在那裏。


在一大堆傲羅的注視下,鄧布利多語氣平靜的對韋斯萊一家人做最後的囑咐:“什麽也用不著隱瞞,你們隻需要如實交代斑斑的來曆就好,相信我,很快就會結束的。”


“你不跟我們一塊進去嗎?”韋斯萊夫人慌張的問。


“我應該會是第二批受審的人員。”鄧布利多看向斯克林傑,示意自己已經說完了。


斯克林傑衝幾個人遞去眼神,一名傲羅擰開門上沉重的鐵把手,將木門推開,另外又有兩名傲羅護送著他們走進審判室。


安琪拉從打開的門像裏麵望了一眼,那是一間由黑色石頭砌成的大廳,在火把的照射下顯出許多昏暗的陰森人影,有的在小聲竊竊私語,更多的是極為肅穆的。


“威森加摩。”鄧布利多介紹說。


“什麽?”安琪拉好奇的回過頭:“威——什麽?”


“這是一個源自於魔法部前身的組織,也可以說是魔法部中一個極為特殊的部門。”鄧布利多開始詳細述說起威森加摩的曆史,就像是真的在為一名遠道而來的客人做著介紹。


稀奇的是,正仔細盯著這一幕的斯克林傑並沒有打斷,也沒有開口阻止,而是任由鄧布利多繼續說了下去。


“在魔法部正式成立以前,是叫做巫師議會的。在1692年《國際巫師聯合會保密法》通過之後,魔法世界急需一個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