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3 神秘事務司(1/5)

在淒涼的街道上,隻有幾間看上去破破爛爛的辦公室、一家小酒館和一輛滿得快要溢出來的翻鬥車。


此時此刻的情形亂糟糟的,好多人擠在一處紅色的電話亭麵前,許多道聲音同時響起。


“抱歉,鄧布利多,我來晚了,麻瓜的電車還真是讓人捉急。”


“沒關係,莫麗。亞瑟已經在部裏等著我們了,是麽?”


“他早就到了,但是我能問問究竟是因為什麽嗎?為什麽要把羅恩和珀西也叫上?他們做錯了什麽事嗎?”


“並沒有——”


“還是讓我來說吧,看見我手裏的籠子了嗎?他們的寵物斑斑有問題,很大的問題。”


“斑斑?教授,斑斑怎麽會在這?我記得它是在學校的啊。”


“這我就不得不提醒你了,韋斯萊先生,即便是在睡覺時也應該保持足夠的警惕——唔,就算是考古準則的第十七條好了。”


“十七條?我怎麽記得是第六條?這和您在上學期講過的不一樣。”


“哎呀,這有什麽重要的——媽媽,我的主席徽章不見了,會不會是丟了?這可是我第一次來魔法部,一定要留下一個好印象,以後我沒準還會在這工作呢。”


“別著急,親愛的,你再好好想想——”


“不用想了,我昨天還看見弗雷德和喬治剛把徽章拿去玩,現在估計都不知道變成什麽樣了。”


“他們竟然敢!不可饒恕!嗯?那是安琪拉教授嗎?”


“沒錯,是她。”


托比迎上前去,用目光詢問了一下安琪拉,在得到滿意的答複後轉過身說:“她和你們一樣,都是來當證人的。”


珀西立馬顯擺起自己已經當上學生會的男生主席,羅恩慌慌張張的打招呼,韋斯萊夫人與安琪拉握了握手,驚歎於對方的美貌。


“巫師居然還能長成這樣。”她不敢置信道。


“你不是第一個這麽誇過她的人。”托比拽過安琪拉的胳膊說:“該進去了,看起來地方不大,為什麽我們偏偏要用這種方式來魔法部?就不能用飛路粉嗎?”


鄧布利多溫和的說:“顯而易見的,福吉對我們的到來很不滿,所以才會做出這種安排。”


他們一行人鑽進電話亭裏麵,珀西和羅恩不得不緊貼著門,鄧布利多站在歪歪斜斜的電話麵前,將話筒拿起來。


在撥了一串數字後,撥號盤呼呼地轉回到原來的位置,電話亭裏響起了一個女人冷漠的聲音,但那聲音並不是從話筒裏傳出來的,它響亮而清晰,仿佛一個看不見的女人就站在他們身邊。


“歡迎來到魔法部,請說出您的姓名和來辦事宜。”


“阿不思·鄧布利多,托比·海默,安琪拉,莫麗·韋斯萊,羅恩·韋斯萊,以及珀西·韋斯萊。”


鄧布利多用平穩的語調說出幾人的名字,一個也沒落下,他的嗓音帶著讓人平靜下來的力量,珀西和羅恩都變得老實多了,莫麗眼中的不安也消失了不少。


“我們為多年前一樁未能妥善解決的案子而來,所以今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