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2 開始行動(1/5)

霍格沃茨城堡外的荒野上,之前停過魔法汽車的位置,它現在還在原地。


托比從巴克比克身上跳下來,走進汽車裏麵,抓住按鈕,來回調試著收音機的波段。


在試了足足半個小時候,托比終於放棄了聯係小天狼星·布萊克的打算,他一點反應也沒有。


“該不會是死了吧。”


托比無意識撥弄著儲物板,發出哢噠哢噠的響聲。


“可如果布萊克死了,案子反而更好解決了。小矮星犯下的罪過也更大了,也用不著再為布萊克逃獄的事實辯解,剛好能撇清我身上的懷疑......”


“那就讓布萊克去死好了,如果雷古勒斯能夠跳出來解釋更好,可以順藤摸瓜把他也抓住——就這麽決定了!”


托比的嘴角勾起,他走出汽車,用力在汽車的棚頂拍了兩下,然後心滿意足的走回到巴克比克身邊,摸著它的腦袋說:“走吧。等再過幾天,那些惹人厭的攝魂怪應該就會離開了,希望這一次能把它們全都趕走,你不喜歡它們,對麽?”


巴克比克瑟瑟發抖,它感覺眼前的巫師一點也不比攝魂怪友善,看起來明明都差不多。


托比興衝衝的趕回到霍格沃茨,剛一回去就直奔校長辦公室,砰的一聲推開橡木門,人影還沒現身呢就大聲喊道:“校長,好消息啊,布萊克死了!連屍體都是熱乎的!我剛剛一出門就碰到了,真巧!校長?校長?”


鄧布利多坐在辦公桌後麵,眼神說不出來是什麽意味。


托比無視肖像們的指指點點,他看到桌子上擺了一封剛拆開的信件。


“那是誰的信?”他問。


鄧布利多歎了口氣,他終於開口說道:“是福吉剛剛寄過來的加急信件,他不希望我把事情鬧大,隻願意在私下交流。”


“鬧大?還有什麽可鬧得?格林德沃出逃的事情還能被隱瞞下來?”


“正是如此。”鄧布利多說:“而且不僅僅隻是關係到格林德沃,福吉更不願意承認阿茲卡班的防守在小天狼星越獄後出現更多的問題,那對他的地位很不利——尤其是攝魂怪,他全盤否定了我有關撤回攝魂怪的建議,甚至想要變本加厲的對霍格沃茨嚴加看管。”


“這個蠢貨。”托比嘲諷道:“您沒跟他說布萊克是被冤枉的嗎?那他還要防著誰?是格林德沃?還是——”


鄧布利多意味深長的看著托比:“你想的沒錯,福吉在提防我,他對我擅自闖入阿茲卡班的事情感到很不滿,認為我的行為已經威脅到魔法界的安全。那些攝魂怪隻是一個警告,除非我答應再也不提這件事,否則他是不會善罷甘休的,甚至隱約透露出將會逮捕我的想法。”


托比驚訝的瞪大了眼睛:“福吉在信中真是這麽說的?那可是格林德沃啊,由您出手不是比傲羅好多了,他們隻會徒增傷亡。”


“事實上——”鄧布利多強調道:“福吉對格林德沃的出逃懷有一定的疑慮,他連夜派人去了奧地利的魔法部通知這個消息,傲羅辦公室主任魯弗斯·斯克林傑也親自去過紐蒙迦德,格林德沃在那裏住的好好的,他矢口否認了自己逃獄的經曆,不過也確實表明我去過紐蒙迦德,打算與他提前【通通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