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 默默然,魔鬼,防妖眼鏡(1/6)

原本這堂課並不會有太多的不同,無非就是托比在上麵講,學生在底下記筆記。


這在古代魔法課上是很正常的一種光景,因為托比教的就是他在考古時的發現,很多知識都沒有公布過,是魔法界缺失的曆史。


所以,正當托比打算繼續講下去的時候,他自然會奇怪於有學生舉手提出問題。


“洛夫古德小姐?”托比點了一下盧娜的名字。


盧娜把手舉得高高的,也不知道是不是在模仿赫敏,她好奇問道:“請問盔甲裏的魔鬼是默默然嗎,教授?”


許多學生臉上的表情有些恍惚,他們並不知道默默然是什麽。


這是隻有三年級和三年級以上的學生才接觸過的知識點。


就在去年的下半學期,托比曾提示過那時上到第二學期課程的學生們——儀式魔法是危險和混亂的,最顯著的例子就是默默然。


盧娜是唯一一個提前通過本該安排在下半學期考試的學生,她在去年就了解這個知識點了。


托比不會因為有學生提問就感到惱怒,從這一點上來看,他確實要比斯內普稱職不少。


托比耐心的解釋道:“默默然和魔鬼確實有許多相似的地方。但要我說,它們之間最大的不同就是默默然象征著無序的混亂,而魔鬼則是有序的混亂。這是極為不同的,危險程度也不一樣。”


“默默然更危險嗎?”金妮也壯著膽子問出問題。


托比搖頭說:“不,是魔鬼更加危險。因為魔鬼的危險是可控的,要更具備針對性——例如,魔鬼會瘋狂的攻擊擅自闖入神廟的考古學家。又例如,隻要我現在把禁製放開,它就會毫不猶豫的殺死屋子裏的所有人。”


坐在前排的學生們不安的往後仰著身子。


但坐在後排的學生臉上更多的是好奇。


“好吧。”托比幹脆說道:“這部分知識對你們來說有些過早了,不過現在講講也可以。”


“首先是默默然,它是年輕的男女巫師在過度壓抑自己的魔法力量之後的表現。根據這一點能夠看的出來,畏懼和膽怯之類的負麵情緒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而且默默然的產生時常伴隨著一些悲劇,聽起來會讓人落淚的那種。”


“魔鬼也是一樣的。”


“根據我在考古時的發現,魔鬼是一種已經失傳了的魔法,它依靠的同樣是巫師的負麵情緒。但與默默然的畏縮不同,造成魔鬼出現的情緒要更加具備攻擊性——例如憎惡,憤怒,還有無法忍住的想要摧毀一切的心態。”


“這裏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