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9 蠱惑人心與第四件收藏(1/5)

托比的驚喜在鄧布利多與斯內普看來完全變成了驚嚇,還有深深的不安。


“你在搞什麽把戲?”斯內普陰冷的問。


“別緊張,隻是一個小小的玩笑。”托比揮了下胳膊,讓另一個托比立馬變成一具骷髏。


二者同時擺弄著表演結束後答謝觀眾的禮儀手勢,然後托比抬頭微笑道:“看看格林德沃給我留下了什麽,是第三具能夠變形成人類的骷髏——”


“這也正是我擔心的。”鄧布利多突然出聲打斷道:“他為什麽要留下這件東西?”


托比轉頭看向牆上的肖像,他們全都不再裝睡了,把之前“鄧布利多”突然離開學校,接著把故意將這具骷髏留給托比的事情說了一遍。


鄧布利多的眉頭皺得深深的,完全看不出開心的樣子。


“到底發生什麽了?”戴麗絲·德文特問,她早就察覺出屋子裏的這些人有些不對勁。


托比眼看著校長不說話,斯內普也是一副被蒙在鼓裏的樣子,他幹脆解釋道:“之前的校長都是格林德沃假扮的,你們都被騙過去了,包括我也是。哦,對了,還有攝魂怪,幾乎所有的攝魂怪都變成了格林德沃的手下——說到這,西弗勒斯你怎麽回來了?還有校長你怎麽也回來了?那些攝魂怪沒動手嗎?”


在這麽短的時間裏,托比不認為這兩人能夠製服的了那麽多的攝魂怪。


尤其是斯內普,托比可沒從窗外看到有任何銀光閃過,也沒見到一隻有形體的守護神。


在托比說完這番話後,辦公室裏頓時倒吸了好多口冷氣,溫度都下降了幾分。


“這是真的嗎?”斯內普一下子看向鄧布利多問,他是在半夜被叫醒的,不知道之前都發生了些什麽。


鄧布利多的眉頭就一直沒有鬆開過,他對斯內普說:“西弗勒斯,辛苦你了,我有些事情要和托比單獨談一談。”


這就是在趕人了。


斯內普的眼睛眯起來,臉色頓時變得鐵青,目光緊緊盯著鄧布利多,可鄧布利多隻是輕輕的搖了搖頭。


在斯內普怒氣衝衝的離開辦公室以後,托比又問了一遍:“校長,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呢。那些攝魂怪呢?”


鄧布利多的藍眼睛透露著慎重,他說:“無論是阿茲卡班,還是在霍格沃茨,攝魂怪都沒有動手。當我趕到紐蒙迦德的時候,發現格林德沃已經回到監獄裏麵了。”


托比呆呆的眨了眨眼,他被格林德沃的這一係列舉動驚到了——怎麽會有這種愚蠢的黑魔王?虧他還以為會有一場苦戰在等著他。


結果什麽事都沒有發生,預料中的戰爭就這麽結束了?


這時,托比的眼珠轉了轉,他突然說:“那我也應該回去了,校長,現在時間不早了,我明天還有課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