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 通用儀式(1/5)

最新網址:.x23us.us 占卜好運?


這可比神經兮兮的占卜課有意思多了。


哈利一開始還擔心儀式魔法的第一課會是像魔鬼之類的邪惡魔法,沒想到海默教授居然想的這麽周全。


唯一和哈利想象有所出入的就是演示魔法的人並不是海默教授本人。


而是艾爾先生。


學生們看到海默教授把位置讓開,順手從納威手中拿過被改造後的記憶球,然後拋到講台上。


艾爾先生精神抖擻的走上前去,它先是一本正經的向四周分別鞠了一躬,就像是即將開始演奏的音樂家。


“鼓掌!”海默教授捧場道。


學生們立馬紛紛拍起雙手,艾爾先生閉上眼睛享受了一陣子,然後抬起一隻爪子,讓掌聲立馬停下來。


接下來就開始正式占卜好運了。


艾爾圍著記憶球繞起圈,一會兒翻一個跟頭,一會兒身子上下彎折,做出各種高難度動作。


“呀~呀呀~呀呀呀~”


從艾爾先生口中傳出一道與眾不同的曲調,像是在唱歌,學生們憋足了勁要把這首歌記在腦海裏。


這看起來像是儀式的一部分。


接下來,艾爾先生從肚皮口袋裏拿出一顆比比多味豆,放在記憶球麵前,又按照左右順序分別來回觸摸了記憶球三遍。


在下一個瞬間,記憶球變成了閃耀的紅色,刺的人睜不開眼睛。


艾爾和海默教授的聲音接連響起。


“呀!”


“隆巴頓先生,把這顆多味豆吃下去。”


納威接過豆子照做了,他仔細品嚐了一番說:“是梨子味的,很好吃。”


然後艾爾又拿出一顆豆子,重複了一遍之前的過程。


這一次,記憶球的光芒沒那麽閃亮了,看起來有些黯淡。


“呀!”


“隆巴頓先生,再把這顆豆子也吃下去。”


在其他人好奇的視線中,納威剛一吃下這顆豆子就忍不住咳嗽起來:“真難吃......像是臭魚的味道......”


“哇!”


學生們驚呼出聲,眼睛閃閃發亮。他們都看出來了,隻要記憶球的光芒越閃亮,多味豆的味道就越容易讓人接受。


艾爾又一次向四周鞠了一躬,這次的掌聲要比之前響多了。


“完美的演示!”


海默教授也努力捧著場,可下一秒他就說出拆台的話:“前麵的步驟你們都不需要記,那隻是艾爾裝樣子的。關鍵點在於左右三次觸摸自己的魔法陣物品——別搗亂——”


托比將憤憤飄過來的艾爾一把推開,然後說:“那是儀式魔法中的通用儀式,很簡單,誰都可以使用。然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在觸碰魔法陣物品的時候,你們必須做到保持充滿開心的情緒——還記得嗎?就是上學期考試的第一關內容,也是和守護神咒有關。”


“接下來就看你們的了。”


話音剛落,一大堆比比多味豆從艾爾的肚皮口袋裏飄出來,按照每人兩顆的分法落到學生們麵前,讓他們伸手接住。


艾爾背過身子,強迫不讓自己去看這散財的一幕,讓它的小心肝都抽抽的。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