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2 黑魔鬼俱樂部(1/5)

哈利的魔鬼能夠打贏攝魂怪並不是一個偶然。


“我聽見從很遠的地方傳來尖叫聲,可怕的、驚惶的、哀求的尖叫聲。我想去幫助那個人,可卻怎麽也動不了,好在嘴巴還能動,就下意識用蛇佬腔召喚出豎笛中的魔鬼然後我就醒了,看到如尼紋蛇將攝魂怪打得落荒而逃,像是要把它撕碎”


在聽完哈利的這番訴後,托比習慣性的教導道:“聽起來和我想象的差不了多少。歸根結底,還是情感的問題,攝魂怪勾動了你心中一些難以言明的情感和記憶,但這些負麵的東西變成力量,化成更加強大的魔鬼,至少要比你平時召喚出來的更強大。”


“記憶?”哈利疑惑道:“您的意思是那些聲音並不是幻覺?”


“是有這個可能。”托比:“畢竟當有些事情發生時,你還隻是一個嬰兒,所以才會很難回想起來。”


哈利不話了。


他默默思索著那些聲音究竟是他父親喊出來的,還是他的母親。


這讓哈利心裏頓時變得有些難受。


托比又拍了拍哈利的肩膀,罕見的安慰道:“銘記這些痛苦,它會讓你變得更強大,但千萬不要沉迷其中,免得越陷越深——這就是守護神咒的意義了,所以我才會在上學期設置和守護神咒有關的考試。”


哈利默默點點頭,守護神咒是能夠抵消儀式魔法的負麵影響的,隻是可惜他現在還沒法召喚出自己的守護神。


沒過一會兒,赫敏與麥格教授也一塊出來了。


托比多看了赫敏一眼,發現她有些興奮。


於是托比故意放慢腳步,麥格教授心領神會也走慢了一些,聽見托比用微不可聞的聲音詢問道:“或許我不應該多問的——但是學校已經有辦法解決選課過多的問題了嗎?”


這很容易就能猜到,赫敏不是一般的好學。


而且,某人也曾有過類似的經曆。


“我想起來了。”麥格同樣聲:“你時候也遇到過這個問題,什麽課都想要選一遍,後來還是霍拉斯勸你不要這麽做的——沒錯,托比,現在是有解決的方法了,但你不要給其他人聽——時間轉換器,這是從魔法部特批下來的,主要還是鄧布利多校長的功勞,是他促成這件事的。”


托比盯著赫敏的背影,他眨眨眼,用羨慕的語氣道:“現在的學生可真幸福,如果精力足夠的話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