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1 冰塊和攝魂怪(1/5)

通過父母辨別麻瓜出身者與其他血統的巫師兒童(包括混血與純血),以及原本可以囊括至整個魔法界的監控範圍。


如今,在接納之筆上這兩項功能早就毀掉了。


如果不是因為它是儀式魔法的造物,托比也沒法如此輕易的察覺到這些跡象。


這很不妙。


就像是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巫師會故意將麻瓜出身者故意辨別出來一樣,而且還是自打有魔力的孩子一出生就開始這樣做了。


那是一個比伏地魔活著時還要更加激進的純血統優越主義時期。


托比猜測接納之筆能力的缺失或許和四位創始人有關,也有可能是三位,又或者還是四位。


區別在於薩拉查·斯萊特林與豪斯是否參與了這個過程。


豪斯是第五位未被記載的創始者,他是一名馬人先知,為禁林中的後代定下了一大堆規矩,早早就預見到了巫師至上主義可能出現的苗頭。


而薩拉查·斯萊特林......就在上學期,托比通過黑色羽毛在死去的蛇怪身上見到了一段畫麵:其中包括密室裏與眾不同的蛇怪蛋是豪斯交給斯萊特林的,為此,豪斯希望斯萊特林答應自己一個條件——放開對分院帽的限製,讓斯萊特林招收的學生可以不那麽“純潔”。


也就是隻泥巴種。


斯萊特林答應了,他答應解除血統限製,卻要求必須是有偉大理想的學生才會被招收進來。


要比斯萊特林,還要更加斯萊特林。


托比似乎是符合這個條件的巫師,因為分院帽對他說的話是其他的學院根本不適合他,隻好分進斯萊特林。


而在豪斯與斯萊特林的對話中還有一段內容。


豪斯警告斯萊特林不要觸及【它們】。


對於【它們】,托比有一定的猜測,無非就是古代魔法黑暗的那一麵。


於是他在斯萊特林和豪斯的影像麵前主動摘下兜帽,露出當時還覆蓋著法老麵具的可怕麵孔,還稍微表達了一下對這種既定命運的不滿——


【這就是你們想要的麽......那麽你們有沒有想過一種可能......我也會變成你們口中的{它們}呢?】


好吧,古代魔法對托比的荼毒確實很深,無論是莉莉,斯內普,還有鄧布利多,他們都預見過這一點。


換句話說,這確實有些可能。


無論是接納之筆針對麻瓜出身者的猜測,還是比斯萊特林還要更加斯萊特林的偉大理想,又或者是難以言明的變成【它們】.......或許都是有可能的。


夜已經漸漸深了。


托比翻來覆去睡不著,他聽著旁邊艾爾傳來的輕微呼嚕聲,緩緩坐起身子,頭發後的視線默默注視著艾爾。


似乎是感受到了托比的目光,又或者是源自於梅森門的奇妙感應,艾爾的呼嚕聲停下來了,它迷迷糊糊的揉了揉眼睛。


“呀?”


它詢問托比是否要熬夜做魔法實驗,可是魔法球不在,光用儀式魔法的話會很麻煩,就算魔法球沒丟,也沒法施展出七芒星級別的魔法陣,那現在還處於損壞的狀態,不知道該怎麽修補。


其實艾爾根本沒說這麽多內容,全都是托比自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