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7 鄧布利多與格林德沃(1/6)

鄧布利多似乎也有些緬懷,藍色的雙眼微笑著眯起來,一點也沒有責怪的意思。


“這會讓我覺得自己還沒這麽衰老,夜晚也很適合吐露心事,氛圍足夠靜謐。”


他又喝了一口咖啡。


“我知道你有心事,托比,在你向我借走厄裏斯魔鏡的時候就發現了——不是攝神取念,難道我還不夠了解我的學生麽?你可以給我聽聽看,在喝光這杯最美味的檸檬汁之前,這不會占用你太久的時間。”


兩個人並排站著,托比並未立馬表露開口的意圖,一時間有些沉默。


托比連灌了好幾口檸檬汁,眼看著剩下的量不到一半了,竟然沒有自動填滿,也沒有變成噴泉澆托比一臉——別懷疑,鄧布利多做得出來這種事,上學時的托比就遇到過好多次。


“好吧。”托比把杯子放下,他緩緩:“歸根結底,所有的事情還是和魔法球有關”


托比終於把所有的事實都袒露出來,包括後來遇到的雷古勒斯,外加他的那番言論——伏地魔就在阿茲卡班,很有可能搞出什麽大動作。


至於掛墜盒托比也半推半就的講出來了。


但令他沒想到的是,鄧布利多不但沒有要求將掛墜盒要走,反而遞給他兩樣事物。


其中一個是湯姆·裏德爾的日記本。


而另外一個,則是一根古舊的羽毛筆,看起來是由卜鳥的羽毛製成的。


托比驚訝的將日記本接過來,可當他去拿那根羽毛筆時,卻發現鄧布利多的手指依舊攥的緊緊的,一時間沒法抽出來。


“校長?”托比迷茫的問,不知道鄧布利多這番舉動是什麽意思。


在鄧布利多的目光中流露著思索,他輕聲道:“我有一個任務要交給你,托比,是有關尋找伏地魔的任務。”


“無論是掛墜盒,冠冕,還是日記本,我猜測它們都與伏地魔息息相關,存在著某種聯係。除此之外,伏地魔留下的或許也不僅僅隻是這幾樣事物,還有更多。”


“我需要你把伏地魔和這些東西都找出來。為此,我把日記本交給你,再加上你已經擁有的掛墜盒,這最起碼能夠作為一種參照,幫助你更好的進行實驗。”


“等一下。”托比打斷道:“這就是您最近在忙的事情?想要憑借日記本和冠冕找到神秘人?”


鄧布利多點點頭。


托比又問:“可為什麽不把冠冕也交給我?”


“因為它暫時是安全的。”鄧布利多:“冠冕中留有拉文克勞女士的意識,它不願幫助伏地魔為非作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