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 儀式魔法續(1/5)

哈利大致聽明白了。


儀式魔法主要分為儀式和情感兩部分,是一種古老的魔法形式,和現如今的魔咒也有很多相通的地方,隻不過要強大許多,也要危險許多。


為了避免給學生造成意外,又或者是為了以後能順利教課吧——總之,海默教授從一開始就在為儀式魔法做鋪墊。


第一個學期的魔法陣物品,可以替代權杖的作用,用來施展儀式魔法。


第二個學期的考試內容,隻要能夠通過第一關,就能做到召喚守護神的前提——足夠專注,以及擁有正麵的情緒,能夠降低學習儀式魔法的風險。


隻不過海默教授反複強調了自己對布萊克的怨恨,外加如此危險的魔法


哈利猶豫了一會兒,他心翼翼的問道:“這是黑魔法嗎,教授?”


“不。”托比果斷的:“這隻是古代魔法,記住!這隻是古代魔法!”


看起來實在是太像是嘴硬了。


哈利不敢反駁,他接著問道:“那您的魔鬼是?”


“很簡單。”托比:“你知道非存在嗎?”


哈利老實的搖搖頭,他還沒正式學習過這項內容。


托比講解道:“非存在,也被稱為非人類靈異現象,是魔法生物的一個種類。它們本身超越生死,並且在麻瓜世界中沒有對應。麻瓜隻能通過間接的方式感知目前已知的所有非存在。”


“由於非存在超越生死,因此它們不會出生,也不會死亡。非存在因人類的情緒而產生,並以這些情緒為食。它們永遠都在不斷出現。簡而言之,它們會像真菌一樣生長在腐爛的地方。”


“此外,所有已知的非存在都能夠在不憑借物理輔助的情況下進行飛行,這是巫師幾乎無法做到的。”


“在如今的魔法界中,有三項最知名的非存在——博格特,攝魂怪,還有惡作劇精靈。在這其中,城堡裏的皮皮鬼就是惡作劇精靈。”


“非存在是儀式魔法中極為關鍵的一部分,我的魔鬼指的就是非存在——由個別巫師的情緒而生,但卻很難長久的出現,因為提供情緒的巫師數量很少——隻有施展儀式魔法的個別巫師。”


到這裏,托比的語氣突然一轉:“其實也不止是非存在,也包括一些黑暗生物的情緒,例如狼人的混亂與殘暴,吸血鬼對鮮血的渴望,還有五足怪——你知道五足怪麽?那是一種由巫師變形成的神奇動物,危險程度和火龍是一個級別,但在變形之後,它們卻抵抗恢複成人形。這些共通的情緒沒準都是和儀式魔法有關,我還在研究當中。”


“多比。”哈利突然聲喃喃道。


“你需要幫助嗎?”正在調製雞尾酒的多比歡快的喊道。


“不是。”哈利搖頭,他看向海默教授,聲詢問:“家養精靈對巫師的效忠也和儀式魔法有關嗎?”


“很難。”托比感慨道:“流傳下來的記載太少了,不光是家養精靈,還有妖精對財富的認知,以及禁林中馬人們固執的傳統——對了,還有巨人,他們智力低下,卻又具備強大的實力,這都很難。”


“不管怎麽樣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