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4 儀式魔法(1/6)

斯萊特林的掛墜盒深深的引起了托比的興趣。


作為一名資深的考古學家,托比一眼就能分辨出古董的真偽。毫無疑問,這個掛墜盒是真貨,價值連城。


除此之外,與日記本和冠冕相似的特征更加讓托比振奮,鄧布利多對那兩樣事物看管的很嚴,一直不願意讓托比多加接觸,但他現在總算有了一個長久研究伏地魔的渠道。


是的,伏地魔,他對日記本和冠冕都很看重,在附身植物阿尼馬格斯後最先想要找到的就是那兩樣事物,以此來減輕自身的負擔。


而且托比相信,斯萊特林的遺物對伏地魔來也意義非凡,甚至要更加重視。


畢竟,在之前的密室事件中,托比已經得知了,伏地魔才是斯萊特林的繼承人。


那這個掛墜盒到底有什麽特殊的地方?


除了無法輕易將盒子打開以外,僅僅在戴了幾以後,托比就在艾爾的提示下發現了異常的地方。


他的脾氣變得越來越糟糕了。


一開始托比和艾爾還在懷疑是隱患又一次加重了,結果發現根本不是這麽一回事,因為就在將掛墜盒摘下去不一會兒,托比發現自己的情緒開始得到緩解。


“和情感有關,能夠影響到佩戴者的情緒”


托比盯著掛墜盒,艾爾也揉著下巴思索起來。


“這倒是有些像是儀式魔法了,沒準就是由儀式魔法演化而來的。”


托比的猜測並不是毫無根據的,他早就發現現如今的許多魔咒都與儀式魔法有些類似,尤其是在情感這一點上——在施展不可饒恕咒時必須心懷惡意,甚至是狠下心去折磨他人;而想要成功召喚出守護神則是必須充滿希望,得先讓自己能夠回憶起開心的事情。


情感和儀式,這就是儀式魔法最重要的關鍵點了。


有些時候,情感還要比儀式更加重要,例如默默然這個較為顯著的例子——受欺負,又或者是壓抑自己不去使用魔法,這可算不上是一種通用的儀式,每一名默然者的經曆都有可能是完全不同的。


研究掛墜盒注定會成為一個長期的過程,就連鄧布利多都沒法立馬得到成果,托比不可能把整個假期都用在這件事上。


他還有更多同樣重要的事情去做。


例如,正式開始教導哈利·波特,讓他盡快學會儀式魔法。


------------


女貞路4號迎來了一通不得了的電話。


“喂?喂?你聽得見嗎?我——要——找——哈利——波特!”


羅恩嚷嚷的聲音太響了,弗農姨父嚇了一跳,把聽筒舉得離耳朵一尺遠,又憤怒又驚恐地瞪著它。


“是誰?”他衝著話筒吼道,“你是誰?”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