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 新教授的招募(1/6)

“布萊克?”盧平神色茫然的問道:“你是狼星?他為什麽要來找我?”


“因為他失蹤了。”托比伸著脖子往屋子裏麵瞅,他:“在打算餓死我之後失蹤了,有人找到了格裏莫廣場1號,你應該清楚,這是布萊克家族的房子,在被施展了如此多的防護咒語後,能夠找到他的人並不多。”


“在這之後,沒發生任何打鬥,布萊克也沒有進行任何抵抗,他就跟著來客離開了。”


“那個人不是你嗎?”


盧平根本聽不明白托比在些什麽,他讓開身子:“你還是先進來好了。當然,如果你不介意的話,今晚並不是滿月。”


“我正巴不得呢。”托比意有所指的。


盧平似乎早就習慣了托比的這副怪脾氣,他帶著托比與艾爾走進客廳,然後就去廚房準備拿些東西過來,可在打開抽屜後卻發現裏麵空空如也,他這才想起來家裏麵早就沒有茶葉了。


最後他隻得帶著兩杯燒開的溫水走回來,一杯是給托比的,另一杯是給艾爾的,他自己反倒什麽都沒有。


“杯子不夠用了?”托比打量著四周問,房子裏的家具都十分陳舊,就連沙發都不再那麽鬆軟了。


“是啊。”盧平溫和的,臉上帶著無可奈何的笑容:“我前不久才失去一份工作,正打算亮後再去碰碰運氣——還是回狼星吧,他為什麽要餓死你?”


“是這麽一回事。”在托比的描述中,狼星成了一個趁機偷襲的人,恰巧遇到了傷勢嚴重的托比,於是就決定將他擄走,以此來報複他。


可這些話到盧平耳邊卻完全變了個樣。


“等一下。”他表情怪異的問:“你怎麽會恰巧碰到狼星?該不會是你在阿茲卡班鬧出的動靜,才讓狼星順利逃走的?”


“你竟然會想要在阿茲卡班考古?”


“是已經這麽做過了。”托比無所謂的承認道。


在有了一次共同的考古經曆後,這很難瞞住盧平。


“幸虧”盧平搖頭:“幸虧我沒再接受你的雇傭,否則一旦被抓到了,隻會讓魔法部有更多的借口針對狼人,我們的處境也會變得更加惡劣。”


“哦?”托比露出嘲諷的笑容:“是這樣的嗎?你是因為擔心後果才不願意接受我的雇傭嗎?嘖嘖嘖,我可這沒看出來這一點。”


氣氛一時變得有些尷尬。


麵對托比嫌棄的視線,盧平無奈承認道:“好吧,是因為我養尊處優,才會半途而廢。但你不得不承認那座雪山實在是太冷了,我還記得在滿月蘇醒後,以為自己的尾巴都被凍斷了。”


托比還是一臉嫌棄的表情


本章尚未完結,請點擊下一頁繼續閱讀---->>>